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北上广深渝

   日期:2022-04-29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31    
核心提示:日前,我大重庆被国务院宠幸,在批复中同北上广深一块,被国务院明确赋予为“全国性职能城市”,成为中国第五大城市。不只打败了多年干架的成都,还曾被定位为中国要紧中心城市。
日前,我大重庆被国务院宠幸,在批复中同北上广深一块,被国务院明确赋予为“全国性职能城市”,成为中国第五大城市。不只打败了多年干架的成都,还曾被定位为中国要紧中心城市。从此,我的传统名字叫重庆,国际名字叫——北上广深渝!

国家里心城市是什么?


国家里心城市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提出的处于城镇体系最高地方的城镇层级。国家里心城市在全国拥有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这种功能表目前政治、经济、文化、对外交流等多方面。


国家里心城市必具的五大特点?


一是国家组织经济活动和配置资源的中枢;

二是国家综合交通和信息互联网枢纽;

三是国家科教、文化、革新中心;

四是具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优势;

五是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



国家里心城市必具的五大功能?

综合服务功能、产业集群功能、物流枢纽功能、开放高地功能和人文凝聚功能。!

☞☞ So,万事俱备,重庆成功升级“全国性职能城市”真的是完美。

论北京


北京,简称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革新中心,也是中央服务办公的地址。






论上海


上海,简称“沪”或“申”,中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海量历史古迹。






论广州


广州是广东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内要紧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论深圳


深圳,别称鹏城,深圳是国内的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






论重庆


重庆,简称巴和渝,是长江上游区域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革新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中西部区域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





直辖19年来,重庆人民一步一脚印的向着辉煌,繁华的目的奋进,经过再三努力,现成功登上“国家里心城市”的舞台。每一步的成功都振奋人心,勉励着大家追求远大目的的斗志。由于——一个城市总体规划若能被国务院批复,就是一个城市要紧用途的体现。



作为重庆人,我深感骄傲!

 
更多>城乡规划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