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视顶传媒 盛和塾丨第十三届企业经营报告会丨中国·郑州

   日期:2022-03-04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03    
核心提示:——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于第十三届企业经营报告会(学习摘要)盛和塾丨上海盛和塾稻盛经营学郑州报告会参会团队 经营者所做的

——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于第十三届企业经营报告会(学习摘要)

盛和塾丨上海盛和塾稻盛经营学郑州报告会参会团队

经营者所做的工作就是让更多人获得幸福的伟大的工作。我想,在经营者中,有不少人目前正在面对各种各样的经营课题,天天都在痛苦呻吟。但,只须秉持一颗善良的、美好的心灵,彻底贯彻用数字经营企业的方针,我相信,你们的痛苦辛劳必然会获得回报,期望你们愈加努力! ——稻盛和夫|盛和塾·塾长

2017年7月20日在第25届盛和塾世界大会上的讲话

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参加盛和塾第十三届企业经营报告会

关于“心“的问答:

问:日本阳明心学第一人中江藤树的纪念馆里,有一块匾:心事一元。怎么样理解心事一元?

答:心事一元。这四个字说到了心学的本质。

事是心的投射。

心在事上磨练。

有哪些样的心,

就会做出哪种事。

这就叫:心事一元

这好比:

喷泉喷出的都是水,

血管喷出的都是血。

比如稻盛,正由于心中有了“作为人何谓正确“的判断基准,所以所有事情都能正确判断,应付自如。

同时,稻盛又说:经营企业的每一天,就是磨练心灵的每1日。

意思是:天天处置每件事情,处置到位,便都是提高性情的一次机会。

——曹岫云 盛和塾〈北京〉

北京稻盛和夫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

左:北京稻盛和夫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曹岫云 右: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1」稻盛经营哲学的原点是:“作为人,何谓正确”。我不断从这个原点出发拷问自己!我深深地感觉到:要像稻盛先生一样,塑造“以心为本”的企业,需要从作为企业经营者的性情开始;俗话说“上行下效”,假如经营者自私自利,投机取巧,企业的风气也不会好;稻盛先生说,是企业经营者给企业这个无机物注入生命,所以,第一我一个人需要提升性情,而提升性情,第一要牢抓关爱职员这个“根本”!

——郭健 盛和塾〈无锡〉

云蝠资金投入控股公司|董事长

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参加盛和塾第十三届经营发表大会

「2」经营者第一要提升性情,用我们的实质行动,感染和带领职员一块成长。稻盛塾长说过,只有得到职员“信任和尊敬”,职员才会跟随你,迷恋你,这是哲学落地的根本;自加入盛和塾后,我每月至少参加1次广东盛和塾组织的学习会,及塾生企业走访,我深受启发的同时,也将学习经验带回企业,与全员共享,学以致用;在率先垂范的路上,我采取的是逐层推进,第一是企业经营者,然后是企业管理团队,最后是企业全体职员,最后达成一部分人先参与,然后带动大多数人,最后达到全员参与。我坚信:哲学学习没结束,只有开始,大家将一直坚持学习下去!

——孙云国 盛和塾〈广东〉

中山石化成塑料公司|董事总经理

视顶传媒丨始于心·终于心丨所有从心出发服务经营

「3」再2019年12月的一天,我读到稻盛先生的运势转折点发生在把锅碗瓢盆搬到研发室时,顿时感到自己被稻盛先生拿着大棒棒喝,仿佛稻盛先生对我斥责;李金伦,还不快快搬到工厂去住,快去研发室开发商品,不在现场流汗什么也学不到(活法第28条)。我目前了解了古人所说的“书读百遍、其义自现”。我觉得读稻盛先生的每一本书本至少要读30遍起!只不过蜻蜓点水的念书是领悟不到其中巨大价值的,付出不亚于其他人的努力去念书可以发现我们的不少问题。文化不落地是什么原因我一个人缺少哲学的理解和率先垂范的实践,从那天起,我就把被子搬进了工厂宿舍,把总经理办公室贴了封条,我开始走进生产现场、走进职能部门办公现场、走进研发室。当我真的做到率先垂范践行书中内容时,企业文化开始在金晔的现场扎根落地了!

——李金伦 盛和塾〈山东〉

山东金晔农法食品公司|总经理

左:山东金晔农法食品公司总经理:李金伦 右: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4」我以先生“作为人,何谓正确?”、“动机至善”为引导,与重要职员进行了“真挚地检讨,至诚地交流”,原来棘手的问题变得容易顺畅了,通过对公司构造及要紧职员的调整,公司不但没出现巨大的波动,反而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扭转了混乱的局面,稳住了阵脚,凝聚了人心;以至于当时有同行跟公司高管打听,是否老板和他们预先谋划了什么,不然如何敢在年底这个餐饮企业的重要节点,劝退两位最重要且盘根错节的高管,而且公司不但没倒,也没乱,反而呈现日益变好的态势。其实哪有哪些预谋和高招,完全是稻盛先生给我的启示和引导:“任何解决不了的问题,喂‘真诚’可破”!

郑剑 盛和塾〈温州〉

温州去茶去餐饮管理公司|董事长

左:上海陈工电控科技董事长:陈社东 右:上海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5」在机场看到稻盛塾长《活法》一书,读完后,它在我的心里引发了前所未有些震惊,我仿佛被点化了一样,稻盛塾长创办京瓷的企业使命,与我的心灵碰撞出了火花,我迫不及待的将《干法》、《六项精进》、《经营十二条》、《经营与会计》、《阿米巴模式》等书全部看完,这部分书让我醍醐灌顶,深刻地意识到迷茫是什么原因办企业的目的太狭隘了,只有树立光明正大的、符合大义名分、崇高的事业目的,才能激起职员内心的共鸣,同时也能给我足够的底气,不受任何牵制,全身心投入经营,以后才会获得更大的收获。深入考虑后我把创办企业让家人幸福的使命提升到让企业全体职员幸福,收获顾客,收获伙伴,收获幸福企业,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层次。从那将来,我像打了鸡血一样动力十足,又找回了一个更有干劲的自己,我决定抛弃过去有病乱投医的五花八门的各种学习,决心用一生去追随他老人家的生活和企业经营哲学。并且在2012年几经周折找到了组织——北京盛和塾,成为了塾生!

——高振兴 盛和塾〈北京〉

陕西泰昌煤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视顶传媒丨一站式会务会展服务丨盛和塾第十三届企业经营发表大会

「6」“公司年度的销售额要达到这个数,收益要达到这个数。”日本人觉得“言语中有神灵”,出口的话具备力量,会对自己产生用途。话语在心中反复回荡,可以勉励自己“需要说到做到”。换言之,“有言实行”其实是一种方法,它能把自己说的话转化为促进自己付诸行动的能量。不只这样,公开宣布“我想这么做”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承诺。“我要达成如此的销售额目的”“我要创造如此的价值”……承诺约束自己“绝不可以食言”,责任感促进自己达成目的。所以,目的应该大声讲出,逼迫自己处于“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境地!

黄清卫 盛和塾〈南昌〉

江西亿彩涂料公司|总经理

左:亿彩涂料总经理: 黄清卫 右: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7」初学之下,犹如醍醐灌顶,心中既欣喜万分,又羞愧难当。欣喜的是,我所遇见的这部分问题,稻盛先生早已有了明确的解决方法。羞愧的是,我自私狭隘的性情,正是导致经营困境的根本缘由。稻盛先生说,“提升性情、拓展经营”,提高性情是因,拓展经营是果。“性情”不高,“经营”怎么样能拓展?我一边如饥似渴地学习,一边对灵魂不断拷问:你为何办企业,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什么?你如何营运管理企业,基础保障是什么?你如何进步壮大企业,动力和依赖是什么……

——黄义奎 盛和塾〈重庆〉

重庆威琅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

「8」让伙伴及其家人物质富裕、精神幸福,为顾客提供最贴心的管家式服务,以为顾客提供精准的数据指导为目的,以影响顾客心灵提高为己任,提高企业价值,为社会的进步进步作出贡献;其实,在刚开始拟定的理念当中有如此一句,叫“坚决不做假账”,由于这种表达不是非常适合,就进行了调整,但这条规定,却成了卓廷伙伴们的工作准则。

——吴群 盛和塾〈沈阳〉

辽宁卓廷税务师事务所公司|总经理

左:徽腾装饰董事长:马周 右2:京鸿光学眼镜总经理:赵旭峰 右: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9」疫情洞见性情:回湖北山区老家春节的李老师,一没电脑,二没互联网,快递也送不到。李老师就在网上一家门店、一家门店地问购买电脑能否寄湖北,没一个能寄。老师的父亲每天联系师傅拉网线上网,也尝试联系邻居借互联网。一直到初六了还没有搞定电脑和互联网。但李老师没放弃,大年初七还是决定出去试试看看,跑几十公里到镇上,等了大半天终于不负有心人,买到了电脑。初八尝试了热门上网,但非常卡。眼看上课临近,最后李老师决定,去几十公里外朋友家上课。但到处封路,汽车没方法开,李老师只能骑电瓶车去上课,几十公里的路程电瓶车电量不够,一路停停走走。听到李老师能正常上课,同事们感动得乱七八糟,但李老师却说,所有都是为了学面对疫情一同克服困难,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给了大家经营者以信心,相生能正常上课。面对疫情一同克服困难,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给了大家经营者以信心,相信人性本善,坚定稻盛经营学势必能提升大家的性情。稻盛经营学在企业在最困难的黑暗期,给人以信心和光明。

——崔青松 盛和塾〈上海〉

上海益学教育培训学校公司|董事长

马克华菲董事长:杨坤田 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陈工科技董事长:陈社东 致学教育董事长:崔青松 岩景装饰董事会长:徐辉

「10」学习《京瓷哲学》之后,稻盛塾长的利他思想,进一步启发我考虑我d与世界的关系,尤其是我与人的关系。我觉得经营企业就是经营关系。公司与职员的关系;公司与顾客的关系;公司与提供商的关系这三个关系,其实就是一个关系,我与他们的关系。要想将这部分关系良性地进步,需要抱有一种心态,就是利他。因此我需要自己,需要有利职员之心、利顾客之心、利提供商之心。

——李传根 盛和塾〈湖南〉

鼎翰文化股份公司|董事长

鼎翰文化董事长:李传根 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11」结缘稻盛经营学后,大家的家庭也收成到了不少爱与惊喜。我用了一年的时间,

用实质行动感动老婆,在2017年将老婆感召到六项精进的课堂,她随之也加入了南宁盛和塾稻苗六组浸泡学习,达成了夫妻哲学共有。次年,大家一同感召母亲走进六项精进的课堂。一位五十多岁的长辈,在课堂中仍然精力充沛,收成良多。母亲也加入了稻苗二组浸泡学习。至此达成了一家三口入塾,哲学全家共有些幸福生活。

2020年,我已三十而立,在湖北老家的爸爸妈妈很支持大家的事业,家族和睦,其乐融融。之前因工作跟老婆产生的矛盾,也因双方性情的提升和哲学共有而达成了家庭的和谐。盛和塾的平台很合适企业家家庭共修。全家哲学共有,在企业践行稻盛经营学也势在必行,其他人和事都没办法阻挡,这也验证了塾长讲的:“经营取决于经营者坚强的意志”!

——张黎明 盛和塾〈南宁〉

广西猪霸王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

盛和塾丨提升性情 拓展经营丨视顶传媒

「12」我从四川农村考入大学,在大学里开阔了眼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这才有了我后来的南下闯荡、离职创业。教育改变了我的运势,学习也成为我终身的必修课,不管再忙,我都维持着学习的习惯,先后念了长江商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沃顿的部分家人学历偏低,只有初中高中学历,我期望创造一个学习环境,督促、鼓励家大家借助空闲时间多阅读,充实自己,成长自已,于是2019年斥资五十万元,成立了“沃顿学堂”,学堂面积近两百平米,设施齐全。学堂还购置了不少书本,天天都对全体家人开放,我还严格需要每位家人每月在沃顿学堂的念书时间不能低于两小时,每一个部门每月需要有少量的念书笔记推荐。学堂每月至少会举办四次学习交流会,两次经典电影观赏活动。

郑爱国 盛和塾「深圳」

东莞沃顿印刷公司|董事长/总裁

「13」依据稻盛塾长的经营原则,我觉得做好企业要拥有三个条件:第一,企业里的人要有干劲,有精气神;第二,企业要有能力,不止是管理能力,还有技术能力,能形成整体合力;第三,把能力和千劲用在正确的方向上。用一句话讲就是:作为企业,要以正确的思维方法,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办法贯彻到底从那时开始,思想上的共鸣和对稻盛哲学的渴望,让我愈加坚定了将稻盛哲学这颗种子深深地埋进这个企业的士壤里,期待它生根发芽,引领大家的企业渐渐壮大。

——李坤 盛和塾〈天津〉

天津重钢机械装备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际林网络科技总经理:蒲亚芹 依托邦食品总经理:王海潮 金科包装总经理:黄有勇 视顶传媒总经理:房奕宏

「14」物质生活的改变只不过迈向幸福的第一步,物质的欲望是无止境的。真的的幸福还有更要紧的精神层面。大家与职员的关系假如只停留在利益一同体,而不是运势一同体,职员只能把目前从事的岗位当做一份只不过赚钱的工作,而不是一份共创共赢共享的事业平台,随时都会离开,因此大家必须要逐步与职员结成运势一同体。自2019年6月份开始,大家启动了“最好看的家庭建设计划”,通过组织参加“最好看的家庭建设学习班”、“三小时工作坊”、“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等方法推进建设,对被评为“最好看的幸福家庭”给与肯定物质与精神奖励,并安排全家集体出游,以增进家庭情感。同时,大家在2008年就设立了教育基金,对考上高校的职员子女给与奖励和资助。

——叶伟德 盛和塾〈宁波〉

宁波妈咪宝婴童用品制造公司|董事长

稻盛先生说:生活的终极意义就是提升性情、磨炼灵魂,这直接击中我的内心,企业经营者自己只有从自利向利他转变;提升性情,重在“动机至善、私心了无”,就如陶行知先生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心纯”才能收获正确的事业;只有不断扩展利他之心,积极为周围人,为社会做贡献,才能真的拓展经营;《活法》不只点燃了我奋斗的心,更为企业经营进步输入了哲学动力!所有始于心·所有又终于心!所有从“心”开始--从提升性情到拓展经营!

视顶传媒·发布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