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七个落实、七个确保” 辽中区统筹推进安全防范和企业经营进步

   日期:2021-11-21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680    
核心提示:疫情防控以来,辽中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通过“七个落实、七个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全

疫情防控以来,辽中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通过“七个落实、七个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全力指导服务企业复产复工,为全区经济持续稳定进步提供了安全保障。

1.落实到期证件自动顺延,确保重点范围企业合法经营。在确保安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将到期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延后,同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职员、特种作业职员安全证书到期的,自动顺延至疫情结束。确保了重点行业范围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职员资质有效,合法经营。

2.落实行政审批在线办理,确保重大项目迅速投入生产。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方法》的规定,2月12日,邀请省安全科学研究院郝银贵等3名高级工程师,通过线上提报、远程指导和视频会务等方法,对沈阳中金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辽中分公司《年产8000吨铸钢件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进行评审,确保项目准时审批,推进重点建设项目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社会经济进步大局。

3.落实简化复工复产程序,确保“诚信”企业全方位复产复工。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规范规章打造完善、隐患自查自报自改和风险自辨自评自控较好,且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赞同在落实安全防范手段的首要条件下自行复工复产。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安全承诺,不再层层报备、现场验收盖章;同时,依托智慧安监网格化监管平台,采取线上跟踪指导服务的方法,做到“应复尽复、安全监管不减轻负担”。

4.落实主动为企业减重压,杜绝重复检查,确保信息共享。依据综合监管、行业专管、属地管理的范围和职责,将全区工矿商贸(特种设施除外)企业划分为19个“板块”,规模以下企业为小板块,由17家镇街和近海经济区属地监管;规模以上及高危行业范围企业为大板块,由局里直接监管,同时每天统计复工企业和检查指导状况,做到各司其职。

5.落实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制,坚持分级分类,确保精准防控。依据我区安全风险四色空间分布,对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实行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不再进行现场检查;对近3年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风险辨识为“红色”“橙色”级别的企业,落实精准检查、指导帮扶,坚决杜绝容易化、一刀切。

6.落实专家安全指导定制服务,确保专项整治获得实效。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和深度检查与指导服务。疫情期间,持续拓展专家查隐患的定制服务,为企业“把脉确诊”,帮企业有效防控安全风险,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7.落实线上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通过线上培训教育的方法,制发《致全区企业生产经营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开通“辽中应对”公众号,发布上级应对管理部门明文政策手段,发布重点行业范围安全风险提示,重点解说岗位安全操作流程,确保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信息出处:区应对局

编辑:宋丽丽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