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专访唐兵:规划设计行业最坏的年代已经来临?

   日期:2020-03-2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56    
核心提示:“ 这次疫情很大地增强了全社会的网络意识,伴随共享职员的很多涌现,专业智库的汇聚,在线办公习性的形成,一批聚合规划设计各

“ 这次疫情很大地增强了全社会的网络意识,伴随共享职员的很多涌现,专业智库的汇聚,在线办公习性的形成,一批聚合规划设计各方力量的网络平台将得到迅速进步。 ”

2020年这个难忘的漫长假期,让大量行业按下了暂停键。短暂的休整回缩是为了更有力地出击。或许,若干年后,规划设计行业回顾这个春季,将会有“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慨。

危和机,是一对孪生兄弟。历史性的危险往往孕育着历史性的机会。2003年非典疫情催生了花费网络范围的大爆发,随后涌现出淘宝、京东等一大批巨头公司。大家相信当下的新冠疫情同样也会推进了一些行业巨头的崛起,预计这次的爆发点将会对产业网络产生深远影响。那样占据国民经济要紧地位的在工程规划设计范围,将会呈现哪种趋势?

国内第一批探索“网络+工程规划设计”的领头人物,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兼重庆八戒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兵接受自己的独家专访时明确指出,疫情过后,规划设计行业将迎来4大野蛮人的挑战。

01.

第一大野蛮人:设计师共享

行业趋势——共享职员会成为行业用工的常态,传统规划设计院之间的边界将会被打破。

在共享经济年代,小到充电宝,大到房屋,都可以达成共享,专业常识也不例外。

传统规划设计院属于劳动技术密集型企业,人力本钱是第一本钱。怎么样减少人力资源本钱是所有规划设计院面临的现实问题。伴随零工经济的兴起,很多的自由规划设计师和兼职规划设计师的涌现,通过网络平台的聚合,规划设计院传统的用工模式将会被紧急冲击。

一种更为”灵活“的用工模式将会很多普及。规划设计企业为了减少用工本钱,只保留核心团队,将非核心生意和偶发性生意采取灵活雇佣外包的方法解决。这样既能满足企业的用工需要,减少人力本钱,有效防止人力资源的浪费,同时也让专业的人从事专业的事,多一些收入的渠道,充分发挥人才对社会的促进功效。受本次疫情影响,规划设计企业之间的边界将会被加速打破,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况,规划设计行业用工形式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共享职员将成为常态。

02.

第二大野蛮人:在线办公

行业趋势——在线办公成为习性,具有专业属性的协同办公平台将会迎来历史性的机会。

新型疫情当今,全国千万企业将办公场景延伸,数亿员工选择在家里办公。钉钉、企业微信、飞书、等协同办公平台迎来绝佳的进步机会。

但当今的协同办公平台只解决了企业办公的共性需要,譬如会议、OA、打卡等常见的办公步骤等,但是在各个细分行业,达成在线协同办公还仍有大量难点需要解决。

譬如在规划设计行业,由于专业技术软件的协同、规划设计步骤的复杂性等起因,造成现有的办公协同SaaS软件没办法满足行业需要。因此,能有效解决行业痛点的办公协同平台将迎来绝佳的进步机会,会飞速诞生头部平台。

一流的工具势必会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假如自己的规划设计企业不去适应这种高效,便捷的办公方法,最后将难逃被年代淘汰的命运。

03.

第三大野蛮人:网络专家智库

行业趋势——专家智库逐步兴起,行业智库对为政府企业供应更有利的支持。

伴随“网络+”的不断进步以及在常识付费渐渐被大家接受,涌现出大批常识共享平台,而一些“小而美”的专业垂直常识服务平台进步空间巨大。将来常识共享内容也将大幅拓展,专业智库也将从为个体供应单一范围的常识向为企业供应完整的解决方法转变。

大家相信不久的将来,各个行业的专家将走上网络,专家通过专业的平台帮自身的做资源链接和运营。规划设计范围很多的专家学者,聚合起来形成合力,将为行业进步供应强大的智力支持。

自己的规划设计企业和设计师要学会借助这种资源来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与水平,否则必定会跟不上年代的节奏。

04.

第四大野蛮人:互联网规划设计院

行业趋势——互联网规划设计院飞速崛起,成为行业迅速进步的助推器

网络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但工程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由于行业壁垒很高,多年来却并未跟上节奏,一直离网络很远。

这次疫情很大地增强了全社会的网络意识,伴随共享职员的很多涌现,专业智库的汇聚,在线办公习性的形成,一批聚合规划设计各方力量的网络平台将得到迅速进步。规划设计行业最为倚重的品牌、资质、职员、营业额、办公场地5要点将会被有效整理,新型的互联网规划设计院的形态会出现,这类平台会飞速聚集很多的规划设计行业人才,通过平台的分类运营,引入云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方法,真正进入规划设计范围纵深,开门做规划、跨界做设计真正达成,对传统的规划设计将会造成巨大的冲击和促进,倒逼行业改变和进步,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互联网规划设计院不止存在是理论中,大家已经开始实践。八戒工程互联网规划设计院已经拥有城乡规划甲级,建筑乙级,工程咨询,旅游规划等资质,互联网规划设计院各大要点已经齐全,正是发力的时候。

对于传统规划设计行业,这是最坏的年代。行业变革的大门已经开启,假如大家不去顺应它,不去适应它,噩梦才刚最初,最后肯定会被年代淘汰。但假如大家正确拥抱他,这将会成为大家规划行业最好的年代。

八戒工程互联网规划设计院开创者—唐兵

“投稿”“合作”“转载”

编辑:Alex魏,Archlady,雪亮,饭困,梁仟,leon

 
更多>规划设计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