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首届中医养生节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26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48    
核心提示:推进xx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高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

推进xx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高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革新性进步。

二、活动主题

中医养生,共享健康。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xx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各辖市(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二)承办单位

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等。

四、主要内容

(一)举办首届中医养生节大型主题活动

2020年11月7日(立冬),在xx市、辖市区同期举办“中医养生,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中医养生常识展览展示、健康咨询和义诊、互动体验、中医养生科普宣传资料发放等。展览展示区重点展示四季与养生、中医养生保健常识内容等;健康咨询和义诊区供应不收费中医药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互动体验区包含中医养生操作示范、体质辨识体验等;科普资料发放区供参观群众不收费领取中医药养生保健书籍宣传资料等。各辖市(区)、各单位可结合实质,对活动内容进行创造性设计。

(二)举办养生中药材展示和体验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有常见养生中药材展示、常见中医药膳食药材展示等。常见养生中药材展示区重点展示阿胶、灵芝、参茸等药材;常见中医药膳食药材展示区展示常见中药材食疗养生的配方与原理等。

(三)拓展第八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

组织中医药专家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乡村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供应中医药保健服务,普及中医药健康常识。各辖市(区)、各单位根据市卫计委《关于组织拓展第八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的通知》(x卫中医〔2020〕x号)需要组织拓展。

(四)组织拓展冬令养生健康膏方节活动

全市各二级以上公立中医院组织医院资深名老中医拓展膏方专题讲坛、中医药膏方专家咨询、膏方展示等活动,同时进行冬令养生健康膏方义诊活动。

(五)组织龙城名老中医话养生活动

组织各级名老中医药专家围绕四季与养生、膏方与养生、经络与养生、膳食与养生等四大主题展开讲授,可借助网络、电视、广播电台等媒介拓展中医药养生健康讲坛或发布中医药养生讲坛视频。

五、工作需要

(一)加大组织领导。各辖市(区)卫生计生局、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组织好首届中医养生节活动,依据本地、本单位实质状况,拟定活动详细策略,落实好全市同步启动首届中医养生节大型主题活动。

(二)加大舆论宣传。各地各单位要着重加大对中医养生节活动的宣传推广,借助新闻媒体、互联网、微信等有利媒介积极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并做好现场活动影音资料的采集保存工作。

(三)加大活动保障。市卫计委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首届中医养生节活动的经费保障,对活动成效好、成效明显的区域和单位给予适当奖励。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参与,提升传统中医在大家健康生活中的用途和影响,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确保活动获得成效。

(四)拓展评估概括。各地各单位要对中医养生节活动进行综合评估,概括经验。各辖市区卫计局、委属医疗机构于2020年11月25近日将首届中医养生节大型主题活动概括(启动当天)和活动拓展整体状况材料上报市卫生计生委;市卫计委依据各地上报材料,对各地活动进行考评,并作为今后安排有关奖励资金的要紧依据。

在活动拓展期间,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准时与市卫计委联系。联系人:xx,电话:xx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