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姚劲波:最好的资金投入人要有企业经营经验,下个目的是营收超千亿

   日期:2021-01-2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40    
核心提示:1 最好的资金投入人要有企业经营经验 参加创投节目,无论对创业人士还是资金投入人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对于创业人士来讲,假如得

1

最好的资金投入人要有企业经营经验

参加创投节目,无论对创业人士还是资金投入人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对于创业人士来讲,假如得到有经验的人的教导,就能在创业过程中少走不少弯路;而对于资金投入人来讲,是发现新的点子和方向的好机会。在此前的节目中,大家就挖掘了两个看好的创业项目并进行了资金投入。

不过创业和创投节目看着美好,但事实上创业失败是大概率事件。以目前火热的共享经济为例,在共享单车受到资本追捧之后,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等类似的创业项目开始层出不穷,但共享单车成功了不代表其它物品共享就能成功,行业规律不会因创业人士的路径而改变,不少项目都会失败。以创投节目来讲,三分之二甚至80%的项目都会死掉,但可以从中挑选出一两家成功的项目就是资金投入人的成功。

那样资金投入人要拥有哪些素质才能挑选出这一两家的成功项目?

顶级资金投入人要拥有两个素质:

第一要有远见,可以预见将来的趋势和热门;

第二要有企业经营经验,如此才能从自己的经验出发为创业人士提供建议,同时也能更好的为创业人士提供企业经营中所需的资源。

2

最有收获感不是上市更不是合并赶集

自2005年创立,今年已经是58创立的第12年。在12年里,58完成了上市和合并赶集网等重大策略。

在58的12年中最有收获感的是:知晓我们的企业不会死掉、可以长久的活下去。

在2010、2011年赚到1、笔钱正是我感觉58不会死掉的时候。(投黑马www.huijvwang.com专注于文创范围的众筹平台)(文章源自:摘编)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而当时的58也陷入了成立以来的最大困境,业务难以盈利,高管和职员不断辞职,后来账上一度一分钱都没。我也被逼频繁见资金投入人,但都被打击得一无是处。有次我在咖啡店见资金投入人寻求筹资,但资金投入大家不愿资金投入,那次对我的打击非常大。

最后甚至到了只能通过卖域名、甚至向爱人借钱发工资来救济公司。再后来,我干脆放弃了筹资,开始从业务模式上寻求盈利的机会,慢慢进步一些付成本户。在潜心修炼好内功后,反而有资金投入人主动找上门来要给我投钱,最后58在2010、2011年达成了盈利,顺利度过难关。

3

分封建国 技术加持

2020年4月,58与十几年来的角逐对手赶集合并,好像一度在行业内再无敌手。我知晓58的脚步不可以停下,我将旗下多个业务拆分成事业群,在垂直范围主动探寻对手,58要时刻维持危机感。

对于58的将来,我计划将房地产、招聘、到家、二手等业务做深,将能看到的板块再做十二年,到时候58就变成了传统企业。在我的眼里,传统企业并不意味着陈旧,而是伴随社会的变革和外部环境的稳定,58要成为提供像水、电等基础设施服务的企业。

在2020年年会上,我定了一千亿元营收的目的。四年前年收入是几亿时我提五年做到一百亿,当时提的时候我一个人也没底,但事实上提前了一年达成百亿目的。达成一千亿,我期望是六年完成,也就是2022年。

而要达成这个目的,我为58开出的药方是转变进步方法:由依靠职员的增长到依赖技术、数据的增长。现在58拥有2万多名职员,以前过度依靠线下运营,而将来要均衡进步,会在技术、管理软件、商业模式上做革新。

以AI为例,58从云数据和算法团队衍生出了人工智能团队。一些业务也在和AI公司合作,譬如58到家在研究工作机器人甚至教育机器人,可以应用到家政和教育等范围;同时会将AI应用到58的推销、和客服上,我的目的则是用AI带来10-20%的价值率提高。

(文章源自:新浪科技摘编)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