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课程寻求 | 关于寻求企业管理提高精品课程的通知

   日期:2021-01-1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20    
核心提示:各市经信局、 有关高校、 管理咨询机构:依据企业管理现代化对标提高有关工作部署, 拟于最近撰写出版《浙江企业管理提高精品课

各市经信局、 有关高校、 管理咨询机构:

依据企业管理现代化对标提高有关工作部署, 拟于最近撰写出版《浙江企业管理提高精品课程》, 并在全省企业管理培训中统一用。现向社会公开寻求有关课程, 具体需要如下:

一、 课程范围及内容

重点围绕企业管理提高十大范围:

(一)策略管理。针对企业拟定策略管理缺少科学的依据和论证、策略目的定位不当、策略管理模式较单一等问题,引导企业围绕国家策略和提高企业核心角逐力。

(二)组织管理。针对组织间职位不明确、职责不清楚、部门协调不顺畅等问题,引导企业围绕人力资源的获得、配置、使用、保留和开发等核心环节持续探索管理革新。

(三)革新管理。针对自主革新能力弱、科技革新型人才不足、产业链不健全等问题,引导企业打造包括研发、项目管理、成就转化、常识产权保护的革新管理体系,聚焦“专精特新”进步。

(四)数字化管理。针对企业信息化管理缺少统筹规划、信息管理软件互联互通不够、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引导企业设立“首席数据官”,推进5G、云数据、AI、工业网络等技术在企业的规模化集成应用。

(五)准则化管理。针对具备国际话语权的技术准则、水平准则、商品准则等较为缺失的问题,鼓励龙头骨干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准则、国家准则、行业准则和先进团体准则制(修)订,发挥准则示范引领用途,提高企业进步水平。

(六)水平管理。针对缺少系统化的水平管理、水平管理水平与自动化水平存在肯定的脱节等问题,引导企业加大现场基础管理,积极使用卓越绩效评价、六西格玛、全方位水平管理等水平管理技术与办法。

(七)品牌管理。针对品牌意识淡薄、品牌缺少核心价值等问题,引导企业拟定、推行商标品牌策略,打造创立、维护、巩固全过程的品牌管理体系,树立品牌形象,增加品牌资产价值,将浙江制造的优势持续转换为品牌优势。

(八)提供链管理。针对提供链管理能力不强、本钱和水平管控不到位、运营效率不高等问题,引导企业加大提供链合作管理,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建企业一同体,稳定和畅通提供链。

(九)文化建设。针对企业文化形式化、文化内涵理解不深刻等问题,引导企业凝练核心价值观,挖掘企业故事,加大先进文化建设。

(十)风险管控。针对风险管控意识淡薄、风险管控规范不够完善等问题,引导企业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聚焦企业债务风险、境内外资金投入风险、法律风险、金融风险、运营风险等。

二、 申报需要

所申报课程应坚持以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促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为目的,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以补弱点和强弱项为主线,使企业管理能力在现有基础上明显提高,具备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新年代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

(一)主题鲜明。课程名字要简单凝练、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内容要围绕十大范围展开;

(二)目的明确。课程目的应紧扣主题、具体明确、符合实质,着重实务操作和典型案例剖析;

(三)篇幅需要。讲课在6小时内;

(四)提供作者个人简介。

三、 报送说明

(一)申报作品需要是原创作品(提供承诺书并签字,格式自拟)或获得合法授权(提供证明),不可以存在侵犯他人常识产权、版权等,不可以存在任何法律纠纷。课程一经录用将编入《浙江企业管理提高精品课程》并由正轨出版社统一出版和发行,版权归课程编委会。

联系人:邵亚瀛

 
更多>企业管理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