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浅析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对企业管理与企业文化的考虑

   日期:2020-12-2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77    
核心提示:【摘 要】在经济日益全球一体化,文化交流愈来愈国家化与常识经济用途凸显的年代,企业的外部环境日趋开放,面临国际市场挑战愈

【摘 要】在经济日益全球一体化,文化交流愈来愈国家化与常识经济用途凸显的年代,企业的外部环境日趋开放,面临国际市场挑战愈加激烈。本文探讨怎么样把握企业管理发展的动向,把海外新的管理思想、管理文化与国内企业实质状况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打造符合国内国情的企业管理模式,缩小与海外的差距,增强企业的国际角逐力。

【关键字】经济形势;企业管理;企业文化

一、企业管理在企业运营中有哪些用途及企业近况

(一)企业管理在企业运营中有哪些用途

企业管理涵盖对企业的所有管理行为,包括对财务的管理,对生产活动的管理,对资金投入的管理,对推广的管理,对危机的管理等等。可以如此觉得“企业管理”是一个企业生命体的骨架,这个骨架结构支撑着企业中的每一个细胞的新陈代谢的同时也需要自己持续的新陈代谢。从整体上剖析 企业管理包括四种职能: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也可以如此觉得广义上的企业管理就是这么一个为了企业能顺畅并成功经营而进行的计划、决策、组织、领导、控制、协调等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二)国内企业管理的近况

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国内经济模式发生了复杂的变化,由传统的国有化经济模式进步成为多种经济体相结合的经济模式体。在这种经济背景下,国内企业管理模式也随之发生着变化。为适应国内经济迅速进步的性质,牵动着国内企业管理也伴随经济形势健全和革新。近几年伴随中国加入 WTO,与经济全球化的深入进步,中国企业或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此时,企业的生产管理活动范围将由国内拓展到全球,不可以仅靠使用国内资源来谋求进步,而是需要广泛地使用世界各国的资金、技术、劳动力等生产要点进步自己,以求达成资源的最好配置;同时,其生产协作关系也不再局限于国内,而是要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而且,企业的进步也不只受国内经济形势、资源环境等原因的影响,同时也要受到国际经济形势、资源、环境等原因的制约[2]。伴随国内经济进步日趋规模化、自动化。这使得国内企业管理由规范化和程式化转向了模块化。简明、精确、迅速的模块化电子管理程序使得传统的职能计划和信息处置变得异常容易。

二、企业文化在企业管理中有哪些用途及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

全球经济一体化对国内企业管理的进步提供了机会,同时也面临着种种挑战和困难。企业要想进步壮大,增强国际角逐力,就需要在营运管理上下大工夫,学习一流的管理技术和体制,依据自己拟定适当的管理体系,逐步缩小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在国际角逐中获得成功。

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文化、企业规范文化、企业行为文化、企业物质文化等贯穿于企业营运管理的全过程中,它不是虚无形态独立存在的,而是可以渗透在企业的运行过程、经营过程、管理过程以至产生物成就的过程当中。其中规范文化与企业的主体经营理念关系很密切,在企业管理过程中需要紧紧抓住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紧密结合这个重点。只有达成文化与管理的紧密结合,企业文化导入建设才能走出只做表面文章、空提定义口号、满足表层“成效”的误区,而扎根于企业管理的沃土之中,突显其生命力。一个成功的企业,势必有一套的健全的管理体制、科学的管理规范、一流的管理理企业管理与文化导入念。假如说,企业的体制、规范是企业营运管理的主体方法,有着尤为重要有哪些用途,处在尤为重要的地方,那样,提炼一流的管理理念,培育好的管理行为,就成为了企业文化导入建设的要紧任务。这就决定了企业文化导入需要与企业管理“结缘”,才能使企业达成持续进步。

企业管理的运行是以企业的一系列规范、规则、章程的有效实行来保持的,具备显性、刚性的形态特征,而企业文化导入是企业倡导的“道德规范”,企业文化导入的确立是以企业的价值观、经营理念的培养和有效践行来达成的,具备隐性、柔性的形态特征。企业文化是企业长期以来一直信奉及遵守的经营观念或价值观体系,这种价值观体系可以具体从企业的商品、服务、职员的行为与管理规范当中体现出来。在新的经济形式下国内企业对内及对外的经济活动中更应该坚持和宣传自己的企业文化,由于这种企业文化是经过时间和岁月沉淀出的一个企业的精华。是一个企业可以在国民及国际立足的根本。

一般企业文化决定着企业管理的特点和效率,决定了企业将会以什么样的方法进行内部和外部的行为一旦企业文化形成,大家便会不自觉地、无意识地根据企业文化选择我们的行为。企业文化被蕴含在企业的整个管理程当中。这个过程,是没方法通过先构建管理模式与系统后打造企业文化如此一个顺序达成的。换句话说,当管理者试图去创造构建企业文化的时候,是根据他们心中的价值取向、他们的文化倾向为核心,配以各种规章规范、管理行为作为骨架,紧紧地将核心包在其中。这样的情况,正如有的学者所说,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灵魂。

三、结语

规范和管理是有形的,文化是无形的。规范是企业管理的低层次,规范化的管理绝不是好的管理;管理的中级形式是管理职员所推行的管理;文化是企业管理的高级形式,由于企业文化靠管理者发起,是管理者的责任。因此,管理靠企业文化来维系。企业要做到让职员有归属感、成长感、收获感,如此才能发挥职员的最大价值,使职员产生最后的使命感。

咨询:

 
更多>企业管理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