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规范企业经营用预付卡维护顾客权益

   日期:2020-12-10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29    
核心提示:洗车行、美容会所、健身俱乐部……近年来多次从多个范围报道了企业收完预付卡跑路的问题。预付花费使企业达成了资本的迅速累积,

洗车行、美容会所、健身俱乐部……近年来多次从多个范围报道了企业收完预付卡跑路的问题。预付花费使企业达成了资本的迅速累积,有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客户也享受到优惠、赠送等福利,既让顾客可以享受打折政策和服务,也可以让企业迅速回笼资金,减少经营风险,因此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这好像是一种双赢之举,但是,经过调查发现,现实并不美好,我区已也曾发生涉预付卡跑路事件。

非常多顾客在办理预付卡后,常常是没过几天就变成废卡了,更有甚者,有些洗车行企业、运动健身企业、美发美容企业,开始营业就卖卡,卖完就跑路,或者换牌匾。同时,客户在办卡时,有耐心将合同读完的寥寥无几。事实上,这部分合同包含着非常多霸王条约——企业把顾客违约行为标注得十分明确,却对我们的违约行为避而不谈,一旦出现侵权行为,顾客才发现合同中漏洞百出、维权无名。部分企业还以“一经售出,概不退卡”等为由,发卡后服务水平、打折力度变着花样缩水,价格却上涨,顾客任凭“宰割”心里窝火,想要退卡又困难重重;另一方面,一些企业因经营不善、股东纠纷等,中途关门跑路,没给顾客一个说法。比方说,之前的“康美健身”事假,很多群众的预付卡成了废卡。

为此建议:我区能作为先行试点,由预付卡主管部门抓好备案手续办理,依据国家商务部2012年九月颁布的《单作用与功效商业预付卡管理方法》,需要发行预付卡的企业和个体户到商务部门备案,打造完善预付卡发售的登记、申报、备案规范,需要已发行预付卡的企业按规定补办备案手续,督促打算发行预付卡的企业办理有关手续。应把预付式会员卡纳入合同管理,统一拟定合同范文,定清供需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打造健全、系统、严格的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整顿,联合多部门严厉查处责任人。对办卡企业设定准入门槛,只有满足肯定的实缴注册资金、达到肯定营业额度时才能提供这项服务。对推销预付式会员卡的企业,应实行保证金规范,按预付资金的肯定比率缴纳保证资金,建议商务部门会同金融管理管部门在预付卡的发行、用中,应当引入第三方监管的管理方法,为预付卡的用户提供一个类似于“支付宝”的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将顾客预存在企业预付卡上的成本根据肯定比率,委托银行第三方机构管理,并列入监管竞价推广账户,一旦有涉事企业发生跑路状况,可有效启动赔偿机制。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