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经验参考 | 旅游策划到底都做些什么?

   日期:2020-12-0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75    
核心提示:核心一:找寻景区要解决的重要性问题 不一样的景区所需要解决的重要性问题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旅游体验化年代的到来,让生搬硬套

核心一:找寻景区要解决的重要性问题

不一样的景区所需要解决的重要性问题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旅游体验化年代的到来,让生搬硬套的背景剖析和万金油型的“学习借鉴”走投无路。

依据景区实质状况,通过对产业、机会、阶段、政府需要、基地、诉求等方面的剖析,定性、定量剖析相结合进行推导研判,同时与委托方紧密座谈,专业、敏锐地捕捉规划需要要素,找准重要性问题,完成量身订做的独有策划。

找准重要问题,是一个成功旅游策划绕不开的第一步。

核心二:找对策、塑主题、造体系

解决问题的角度,需要针对包含进步模式、定位、产业、商品、设施提高、要点升级、景观、业态、运营、推广中的全方面综合解决方法。形成景区策划的核心主题与体系,量身打造的针对实质问题,塑造核心策略。也需依据实质需要,增加城镇化、漂亮乡村建设、全域旅游体系构建、泛旅游产业升级、智慧旅游、自驾系统等角度的解决方法。

核心三:精确定位

定位解决了旅游地进步的顶层问题:这个景区/度假区/小镇……,到底要做成个什么东西/达到一个哪种水准。精准的定位是进行其他所有工作的基础和实行准则,商品、项目、设施、景观、推广等都将为达成这个定位服务。这是最需要项目经验、专业敏锐度、研判能力的部分。

核心四:挖掘核心吸引力,塑造核心吸引物

小到景区,大到省份,做旅游,卖点是需要的。核心吸引物即为景区的核心卖点就是品牌,是旅游地存活进步的第一法则。

核心吸引物的挖掘办法有非常多,但必须要针对市场需要,塑造符合当地特点的核心吸引物。它可能出处于对资源的梳理,可能出处于对市场爱好的剖析,也会出处于其他方面,总之应预防思维固化、作茧自缚,要尝试更多的挖掘角度。如世界首座玻璃桥——石牛寨的玻璃桥引领体验市场的迅速进步,其操作方法是对传统桥梁的建筑材料改变而增加体验度,成为独一无二的核心吸引物,这是核心吸引物塑造的方法之一。

核心五:围绕品牌创意商品,擅长引入新业态

商品是被游客直接体验的,所以商品需要体现自己特点。旅游策划师要着重对新品、新业态的跟进学习,结合规划定位、实质条件、预期构想,遴选最恰当、最具潜力的商品种类,构建具备价值的业态体系。但不可以盲目革新,盲目引入,需仔细评估与调查新业态引入的风险,引进最好景区的业态。

核心六:独特的理念,有灵魂的商品体系

旅游策划师需要知道并教导规划设计工作,确保完整落地。通过能够帮助规划设计交流沟通与教导,与规划、景观、建筑、植被等设计师密切交流沟通,让策划思想能有效融入设计细则,让项目的特点吸引力从纸端跃然于现实,做出来的东西既实用美观,又极具内涵。

— end —

出处:文旅商业化运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更多>旅游策划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