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银保监会:规范商业保理企业经营行为

   日期:2020-12-0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458    
核心提示:银保监会网站十月三十一日消息,银保监会近日根据“问题导向、急用先行”原则,印发了《关于加大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

银保监会网站十月三十一日消息,银保监会近日根据“问题导向、急用先行”原则,印发了《关于加大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旨在规范商业保理企业经营行为,加大监督管理,压实监管责任,防范解决风险,促进商业保理行业健康进步。

银保监会称,据排查统计,截至2020年六月末,全国已注册商业保理企业12081家,较2020年、2020年初分别增加4222家和540家;全行业注册资金达8487亿元,较2020年、2020年初分别增加1117亿元和457亿元。

《通知》提出,商业保理企业应当遵守以下监管需要:受让同一债务人的应收账款,不能超越风险资产总额的50%;受让以其关联企业为债务人的应收账款,不能超越风险资产总额的40%;将逾期90天未收回或未达成的保理筹资款纳入不好的资产管理;计提的风险筹备金,不能低于筹资保理生意期末余额的1%;风险资产不能超越净资产的10倍。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知》对集中度、关联买卖、不好的资产分类、拨备计提、杠杆比率等作出规范,主如果为了防范商业保理企业经营风险和外溢风险。对于分类处置存量商业保理企业,上述负责人介绍,《通知》需要根据经营风险状况、违法违规情形,将商业保理企业划分为正常经营、非正常经营和违法违规经营三类,稳妥有序对存量企业推行分类处置。《通知》还从市场准入、监督管理手段、监督管理责任与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了规定。

银保监会称,下一步将抓紧拟定《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方法》,进一步健全商业保理企业市场准入、退出、生意经营和监督管理规则,并适时征求有关部门、地方金融监管局、行业协会和企业建议。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