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企业经营成败的根本起因

   日期:2020-09-28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03    
核心提示:实行力才是企业经营成败的根本起因 导读:很大一部分人把公司经营失败的理由归咎于方案失误,2003 年初,拉里·博西迪和拉姆·查

实行力才是企业经营成败的根本起因

导读:很大一部分人把公司经营失败的理由归咎于方案失误,2003 年初,拉里·博西迪和拉姆·查兰所著的《实行——怎么样完成任务的学问》一书问世并盛行全球,他们在书中指出:实行力才是企业经营成败的根本起因。

2003 年,海信集团的推销收入达到 221 亿元,增长幅度为14.5%。海信电视、空调、冰箱、手机等主导商品的产销规模都有了较大增长,国外市场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等也获得了不小的成绩,经营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玛尔思商学院一直在做企业管理方面上的培训,成绩也是硕果累累目前大家就剖析一下海量公司一般存在的问题:

在成绩面前,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却谦虚地表示,海信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仍然是实行力不强的问题。他还具体地指出,海信的实行力不强的表现主要有:

第一,不可以按时实行策略,造成好的思路和方案成为空谈;

第二,安排工作不到位,实行任务拖拖拉拉、没有紧迫感;

第三,实行过程做事马虎,得过且过,敷衍了事。

周厚健表示,实行力低下是企业管理中最大的黑洞,再好的方案都需要通过实行才能显示出价值。假如企业实行力差,将会直接造成在贯彻企业经营理念、达成经营目的上大优惠扣,更要紧的是削弱了领导者、广大职员的斗志,破坏了工作环境,影响了企业的整体利益。长此以往,它将会断送企业的前途。

那样,是不是说海信集团没有实行力呢?当然不是,周厚健表示,海信的管理团队和管理机制还是拥有强大的实行力基础的。他还举例说明了这点,比方说,1995 年海信研发空调时,公司内外一片反对声。公司有关职员经过近两年的商品剖析、市场调查,最后决定研发变频空调。决策拍板后,集团上下从项目引进、消化,到飞速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变频空调生产基地,整个过程彰显了强大的实行力,从而使这个项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个项目的成功,与其说是决策上的成功,不如说是实行上的成功。在海信,如此的例子还有大量,成功的或失败的,都与实行力有关。

尽管海信集团发展趋势如火如荼,但周厚健表示海信集团实行力不强的看法一点也不夸张。在上世纪 90 年代将来,但凡高速进步而且进步得好的世界级企业,都是由于他们有好的实行力。IBM 总裁郭士纳曾说:“一个成功的企业和管理者应该拥有三个基本特点,即明确的生意核心、卓越的实行力及出色的领导能力。”在他看来,实行力是企业成功不可或缺的特点之一。

思科系统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设施公司,也是 2000 年全世界股票市值最大的公司。很大一部分人觉得,如此一个拥有强大技术和实力的公司,其核心角逐力一定是技术,但是 Cisco 全球副总裁林正刚却觉得 Cisco 的成功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实行力。

由此可见,世界级的大公司多么看重实行力。那样,为何大量企业实行力不足呢?其实,这是有起因的:

第一,管理者没有对实行力常抓不懈,他们往往虎头蛇尾,造成企业没办法始终维持高效的实行力。

第二,企业的管理规范不严谨,常常朝令夕改,让职员无所适从,这也会干扰企业的实行力。

第三,规范本身不合理,缺少操作性和针对性,或者过于繁琐,不利于实行。比方说,处置一个文件仅需 7 分钟,但因为公司处置文件的规范过于繁琐,文件在中间的环节耽搁太久,造成实行力低迷。

在实行中,大量职员是为领导而做的,领导说什么,他们就做什么。对此,周厚健表示,实行绝不是领导说一句,你就做一件事;领导布置一个任务,你就完成一个任务;实行不是为领导而做,而是为企业而做。

名言推荐:

企业绝大部分人应该是精益求精的实行者。---玛尔思商学院

明星课程:

《团队建设》

推荐课程:

《五维运营智慧》

《中高层企业管理培训》

《内训师培训》

《团队建设》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