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企安宝:企业经营5大法律痛点解决之道!

   日期:2020-09-20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35    
核心提示:公司股东可否以人力资本出资? 依据《公司法》第27条的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常识产权、土地采用权等可以用

公司股东可否以人力资本出资?

依据《公司法》第27条的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常识产权、土地采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出售二手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

因为公司是独立的法人,股东出资即出售二手了所有权,因此需要出资内容需要是可以出售二手的,并且可以用货币估价的。

法律对公司出资有明确规定,只有符合法律规定的内容方可作为出资,衡量准则主如果有价值、能转移所有权。因此特别注意以下事情:

(1)不可以以劳动技术出资

(2) 将技术上升为常识产权

(3)可通过股权赠送方法持股

《公司法》第27条第1款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常识产权、土地采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出售二手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公司增资时股东不愿出资,怎么样处置?

在出现增资时,第一,查询公司章程怎么样规定,有规定按规定处置。第二,涉及增资、减资问题时属于特别表决,应由超越2/3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公司章程是企业的宪法,依据《公司法》第43条的规定,对于增资等涉及企业重大利益的事情需要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同意方可获得通过,因此要特别注意以下事情:

(1)章程规定非常重要

(2)增资需要经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公司法》第43条股东会的议事方法和表决程序,除本法有规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规定。股东会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降低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需要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部分股东出资不到位,已足额出资的股东是不是需向债权人承担连带责任?

公司的股东知道公司内部运作情况,股东之间负有相互督促出资的义务,不然“恶意的默契”将直接损害作为独立法人主体的企业的利益。

依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资产不足以清偿债务时,债权人可以需要未足额出资的股东、其他股东及发起人对未清缴的部分承担连带责任。

公司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是原则,但也存在需要以个人资产承担公司债务的可能。其中对于未足额出资的股东应对公司债务在未足额出资部分承担清偿责任,而其他股东承担连带责任。

这就需要股东之间在履行出资义务时务必对其他股东出资状况进行监督,需要其足额出资,不然将造成自己非必须的损失。

《公司法》第30条有限责任公司创建后,发现作为设立公司出资的非货币财产的实质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的,应当由出货该出资的股东补足其差额;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承担连带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22条公司解散时,股东尚未缴纳的出资均应作为清算财产。股东尚未缴纳的出资,包括到期应缴未缴的出资,以及根据公司法第二十六条和第八十条的规定分期缴纳尚未届满缴纳期限的出资。

公司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时,债权人主张未缴出资股东,以及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或者发起人在未缴出资范围内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依法予以支持。

股东未全额履行出资义务,其他股东能否索赔?

股东出资义务是指股东依据协议的约定以及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向公司出货财产或履行其他给付义务。股东的出资义务既是一种约概念务,也是一种法概念务。

在公司设立过程中,怎么样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呢?建议如下:

(1)签订资金投入合作协议时,必须要明确约定出资的期限及违约责任,准时采集有关证据。一旦发生纠纷,有明确的合同约定和相应的证据作为依据。

(2)在开发项目时,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止非必须的经济损失。

《公司法》第26条规定,有限责任企业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实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股东控股51%是最好股权设置吗?

公司股东持股比率设置是一门很精细化的管理科学,确定股东控股比率与公司理念、股东经营规划等原因有关,股权设置没有最好,适合本企业的才是最好的。

假如章程中未明确规定的,在公司一般事情表决上可以以相对多数(过半数)通过,但在涉及《公司法》第43条章程修改、增减注册资本、合并、分立等重大事情时需要经2/3以上股东表决通过。

也就是说,假如公司章程中没有特别规定,股东占公司51%股权是相对控股,占公司67%的股权是绝对控股。

假如想达成控股,在其他股东认可的首要条件下,在公司章程中作出相应约定即可达成目的。由于股东在章程中可以自行约定表决权比率,不受出资比率的约束。

表决权的多少应以保障公司顺利运营为目的。股东的表决权是为了确保公司决策的正确推行,保障公司顺利运行,绝对控股未必完全适合所有公司,对股东监督、调动小股东的积极性方面应做更多的分析。

《公司法》第42条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根据出资比率行使表决权;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公司法》第43条股东会的议事方法和表决程序,除本法有规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规定。

股东会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降低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需要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 End —

企安宝公众微信号:wx7anb 企安宝官方网站:http://www.huijvwang.com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