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乡村旅游规划需着重的三点

   日期:2020-09-05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634    
核心提示:“公众号”可以订阅哦!近年,乡村旅游愈来愈火,在乡村旅游规划中应该注意三点方能塑造独具特点,让人流连忘返的乡村旅游。第一

“公众号”可以订阅哦!

近年,乡村旅游愈来愈火,在乡村旅游规划中应该注意三点方能塑造独具特点,让人流连忘返的乡村旅游。第一,住宿在乡村旅游规划中尤为重要。大量时候,游客想住宿却发现没有住宿的条件。与现有的城市住宿商品不一样,乡村旅游规划的住宿应该抛弃奢华,讲究外部环境的打造和内部设施的装饰设计,最好突出乡土气质,能给人一种洁净、简洁、朴实、舒适的感觉。乡村旅馆应结合所处的地理环境,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争取与周围环境相配合。就像在树林茂密的地方建小木屋,在竹林繁茂的地方建竹楼、在草原上搭帐篷等,或开办农家旅馆。这些个性十足、乡土气息弥漫的住宿设施对城市游客有着难以抵抗的吸引力。

此外,餐饮商品设计在乡村旅游规划中同样处于不可忽略的地位。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大批游客涌入到乡村旅游,除去观赏当地的田园美景和山水风光,亲近淳朴大自然的生活情趣之外,还有一个压轴大戏,就是要尝遍风味各异的美味佳肴,领略不同的餐饮文化。长期居住在城市里的大家十分向往用材新鲜、卫生、口味醇正自然的农家饭菜,这也是城市里各种“农家乐”、“土菜馆”越开越“火”的理由。但是,想要吃到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还是需要要亲自到乡村来,由于乡村里不但有高雅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实惠的价钱,主要的是,游客在这里能感受到浓郁乡土气息的烹饪艺术,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文化感官享受。因此,在乡村旅游规划中,餐饮商品的设计显得十分要紧。

另外,乡村旅游规划还要着重挖掘民俗文化的旅游价值。不一样民族的服装餐饮、婚丧嫁娶、待客之道、节庆游玩、民族工艺、建筑风格等,都别具特点,这些形成了国内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景观。这些民俗文化现象,以其丰富的内容、浓厚的地方特征、鲜明的民族特点,吸引着很多的国内外游客,构成了乡村旅游规划开发的丰厚资源,具备极高的旅游开发价值。所以,在乡村旅游规划中,应重点宣传当地别具一格的的民俗民风。

 
更多>旅游策划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