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企业管理问题解决法则,十个动作一个问题!

   日期:2020-08-26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657    
核心提示:企业管理者要培养一个习惯,这个习惯就是要用十个管理动作解决一个管理疑难,而不是试图通过一个动作解决十个问题。下面朗欧企业

企业管理者要培养一个习惯,这个习惯就是要用十个管理动作解决一个管理疑难,而不是试图通过一个动作解决十个问题。下面朗欧企业管理咨询就拿企业里面容易见到的尾数问题作进一步的阐述。

尾数和欠数是大量企业管理者头疼的问题。企业交付时的尾数是指整个订单都做完了,却或多或少地欠些东西造成没办法完整交付的状况。

这个常常被企业管理者当做行业难点的问题究竟怎么办呢?

1、尾数的形成(时间+空间)

第一大家要搞了解尾数是如何形成的?尾数不是莫名其妙在交付时冒出来的,它的形成有一个过程:从空间上来讲,是一道道工序形成的,从时间上来讲,是一天天形成的。

从空间上来看,尾数表面上是尾部的欠数,但其实并不仅是最后道工序的欠数,而是所有工序的欠数累积到交付时,才发现的少数。

生产过程中,大家往往会由于开料的损耗过大,或品质问题紧急造成很多报废以及返工不准时等,都可能在第一道工序时,就产生欠数。那样在商品向后工序流动的加工过程中,每道工序都有可能由于品质问题造成的超标报废、返工不准时、超标损耗等产生欠数,这些一道道工序产生的欠数累计到交付时,就会形成难以解决的“清尾难点”。

第二,从时间上看,尾数是日积月累产生的。是由于刚出现欠数、出现品质问题、损耗问题时,企业的人听之任之造成的。大量企业管理职员往往当天问题不急着解决,第二天问题又累积了上来,最后累积到交付,终于掩盖不住了,成为了一个大问题。这就是所谓“清尾难点”的根源。

面对尾数问题,大量企业管理职员都觉得几乎没有方法解决,所以,他们往往听之任之。而所谓的没有方法,其实质是没有一次性的解决方法。由于尾数问题是若干点、若干环节、若干天累积产生的。当然没有方法通过一个动作、一天、一次来解决。

目前企业人做事的风格、想法、习惯就是期望做一件事解决十个问题,这是管理的通病。大家要转变思维方法,大家的思维方法要回到原点,要有做十件事解决一个问题的思维和习惯:大家把一个尾数问题的产生看成是由十个问题造成的,大家就要用十件事情来解决一个尾数问题。

大家要用这样的思维解决企业的难点。管理其实很容易,只须你形成“做十件事解决一个问题”的习惯就好办。

2、十个管理动作解决一个问题

所以,解决尾数问题要一道工序一道工序地抓,一天一天地抓:发现欠数立刻补数、立刻返工、立刻修理。管理就是把很小的单元抓住之后进行无数次的循环,所有的管理成效都产生在无数次的循环当中。很小的单元是什么?就是每人、每事、天天。无数次的循环是多少次?就是你的企业存在多少年就循环多少次。

大伙必须要知晓,量变产生质变,人要活着,活到长命百岁(倘若能活到100岁),按天天睡一觉、天天吃三顿饭、每顿吃三碗计算,大家就要睡36500觉、吃10万多顿、三十多万碗饭,呼吸可能要上亿次,这样才完成人生,才长命百岁。但光看这些数据,大家就被吓住了,就以为很难了。事实上不难的。

大家觉得难的事情,只须大家天天做习惯了就好办,大家天天做,反复做,就能不知不觉地解决问题。企业管理就是如此。

朗欧企管帮助中国制造,一直在努力!朗欧致力塑造制造型企业精细化管理模式。搜索关键字“朗欧企管”关注朗欧企管公众号,并回复“5S”获赠5S现场改变PPT及8S精美展板,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作者:朗欧企管开创者张应春老师

 
更多>企业管理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