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徐冠巨代表:进一步减少企业经营本钱 支持民企参加新基建

   日期:2020-07-05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452    
核心提示: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24日上午,国家进步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24日上午,国家进步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强化就业民生。今年进步的首要目的任务,就是优先稳就业保民生,重点要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区域劳动力等重点群体。

“民营企业是稳定就业的主力军。”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同意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府颁布了很多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进步的政策举措,对“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起到了要紧功效。

宁吉喆还指出,要强化企业帮扶。加快落实已经颁布的援企政策,大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援企政策,千方百计帮扶1亿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产复业,夯实保就业、稳增长的微观基础。

对此,徐冠巨告诉记者,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是就业的“蓄水池”和“稳定器”。要把稳信心、稳民企、稳中小企业就业放到要紧位置,增强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引导行业防止因国内市场角逐加剧带来的恶性角逐,抱团取暖,共克时坚。

对此,徐冠巨建议,一是加强民营企业筹资支持力度。在国外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给予特别贷款额度;在国外市场没有明显改变的状况下,延长中小企业还款期限,并在肯定期限内对企业贷款给予全额免息。

二是稳定民营中小企业就业。根据“政府补贴补一部分、企业承担一部分”的原则,在国外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针对民营中小企业职员给予肯定额度的就业补贴,缓解疫情期间企业“养工”本钱。

三是进一步减少企业经营本钱。

四是支持民营企业参加“新基建”。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