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案例 | 这道企业经营难点,靠工资协商解决了

   日期:2020-07-0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25    
核心提示:(出处:临泽工会)一边是受疫情影响,酒店几乎没有任何营业收入;另一边是已亏损100多万元,备用金即将用完,还需100多万元用于

(出处:临泽工会)

一边是受疫情影响,酒店几乎没有任何营业收入;另一边是已亏损100多万元,备用金即将用完,还需100多万元用于工资发放。这是今年春节过后,摆在浙江金华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总经理王斌面前的一道难点。

最近,这道难点在企业和工会及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得以破解。

2月下旬,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浙江金华婺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菊香知道到金华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遇到了棘手难点,经营困难。于是工会建议酒店通过工资协商的方法来缓解当下困境,并派出有30多年工会工作经验的婺城区总工会干部沈爱龙前去教导协商。

据知道,酒店共有近260名职工。怎么样既能稳定职工,又能让企业渡过眼前这一关,沈爱龙提出,只须征得职员同意,很时期颁布很举措未尝不可。

在工会的协助下,酒店采取轮流上班的形式,工资按“上班工资+轮休工资”予以核算。同时,拟定“对于因疫情未准时返回企业复工的职工,优先安排职工休带薪年假;对用完各类休假,仍不可以恢复上岗的,停工一个月内按基本工资(最低工资)给予支付,超越一个月的,按基本工资的80%给予支付;工资发放方法是职工返岗后,依据企业经营情况逐步支付”的策略。

“ 最后,工资策略通过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补充协议的形式确立。这样一来,职工队伍稳住了,资金重压明显减轻。最初策略拟定后,大家征求职工建议,始料不及的是,得到了所有职工的理解和支持。”该酒店常务副总经理倪卫兵告诉记者。

“让企业先活着,有困难大伙分担,不可以共苦,哪来同甘。”酒店职工林玲道出了要与企业同舟共济的心声。

疫情影响下,虽然面临重重困难,但酒店不减员、不裁员,全体职工也选择与酒店共患难,本地职工还主动承担起酒店设施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尽可能地降低酒店开支,共同抗击疫情。

“现在,大家工会正全力做助企解困工作,其中一项就是鼓励企业和职工到金华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等职工疗休养基地疗休养,促进花费。”朱菊香说。

“5月份酒店的营业收入是309万元,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差距,但相比2月、3月、4月的状况,可以说已慢慢走出困境。”倪卫兵说。

据介绍,为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职工同舟共济,婺城区总工会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另一方面针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组织拓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帮助有关部门和企业妥善处置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出处:甘肃工人报微信

编辑:郎 青

审核:王熙乐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