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美国仅有5%中小企业经营国际生意,迈出国际化一步真这么难?

   日期:2020-05-06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71    
核心提示:国外扩张十分要紧。它不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山峰,也不是难以避免的风险。 编者按:在外资企业大举进入中国、共享国内市场的状况下

国外扩张十分要紧。它不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山峰,也不是难以避免的风险。

编者按:在外资企业大举进入中国、共享国内市场的状况下,中国经济需要分析新的进步空间。在外资企业走进去的同时,中国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各自发挥优势,“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这将是一种势必的现实。本文编译自Cynthia Dearin在领英(linkedIn)上发表的题为“So … What’s Stopping You From “Going Global”?”的文章。

你的公司在国内做得成功吗?倘若拓展国际生意,你肯定会做得更成功,信不信由你。

我知道,大量企业和企业家都属于这一类。他们在国内市场往往混得风生水起,也会时常脑洞大开:“假如能将生意拓展到新加坡,甚至中国,岂不妙哉”,亦或是:“大家正在分析新西兰和英国”。然而,其中又有多少人真正兑现了承诺呢?

事实证明,并不多。大家第一来看看英语国家(English-speaking world)的近况。数据表明,在美国,仅仅只有不到5%的中小型企业(SMEs,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经营国际生意,或其服务对象为国际顾客;澳大利亚这一比例与美国大体相当;英国在这一方面做得更好,20%的中小型企业都有国际生意或出口生意;在加拿大,大约12%的中小型企业经营出口生意。

所以,究竟是什么阻挡了他们走向世界的节奏?又是什么阻拦了你?归根结底,重要原因有其四:

1. 他们不知道从何开始。跨境拓展生意的渠道并不多,并且对于那些毫无经验的企业家来说,这是一块“处女地”。对于绝大部分企业家来说,想要在满足国内需要的同时,面对拓张国外所带来的不确定原因和变量,似乎和颠球一样困难。而对于其他许多企业家来说,这听起来就跟天方夜谭一样,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经常听到他们说道:“我不知道该从何开始着手”。

2. 他们觉得时间不够。企业家在这一点上的想法大体相似,觉得国际扩张耗时巨大,也十分复杂,他们绝对不会拥有充足的时间,为“走向世界”做足充分的筹备,更不需要说具体落实下去了。

3. 他们觉得负担不起。许多企业家觉得,制订一份国外扩张计划的过程十分复杂,只有聘请昂贵的咨询公司才能得以推行。换言之,他们觉得难以负担这类项目;或者说,他们觉得国外扩张计划,推行起来,定会入不敷出。

4. 他们担忧风险太大。确实,假使进行国外拓展,必定会面对从未有过的状况和挑战。对于一些企业家来说,难以准时量化、妥善处置潜在的风险,确实是一个让他们闻风丧胆的难点。专注于国内的小规模市场,才是他们所能掌控的,更有安全感。

所以,真相是什么?

其实,真相便是,一切都比你想象的要轻易得多。我之所以敢这么说,是由于在我身边,就有许多成功的例子,他们起初和你一样,最后都将生意拓展到了国外。

Dale McCarthy在2015年创立了自身的泳装品牌Bondi Born。从设计出第一款比基尼,到把生意拓展至欧洲和中国,只花了2年半的时间。

Paul Slezak于2011年在 悉尼Ultimo区域,与Michael Overell联合创办了招聘网站RecruitLoop。一转眼间,6年过去了,他们的公司总部已经落户旧金山,服务对象遍布全球54个国家。

Melinda Mackay在2005年成立了食品公司Sugar Free Solutions。她的儿子刚被确诊为1型糖尿病(type 1 diabetes),但她不想让他错过每个生日蛋糕,这便是她成立这家公司的初衷。现在,Sugar Free Solutions的无糖蛋糕和玛芬蛋糕远销中东区域和亚洲。

Margot McKinney来自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Queensland)布里斯班(Brisbane),是她们家族珠宝手艺的第四代传人。10年前,她的商品进军美国,也成为了现在最大的市场。Margot的珠宝装饰品深受美国人民的青睐,许多在好莱坞脱颖而出的新星都曾佩戴过。

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

所以,这些企业家比你们知道的更多吗?

其实,Dale、Paul、Margot和Melissa这类企业家抓住了国外拓展的重要所在。

1. 虽然一口难以吃下一整个胖子,但分成若干口,细嚼慢咽,还是可能的。虽然国外扩张是一个大工程,但不至于把你给吓趴下。无论是多么大的项目,都有管理的方法,只须把它们细分为几小块,一次解决一个难点即可。在想着怎么样卖东西之前,先计划怎么样进行国外拓展,便是“切割胖子”绝佳的办法。

2. 无论是谁,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诚然,国外拓展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能在这个项目上花费的时间,都是在夹缝中挤出来的。Dale、Paul、Margot和其他所有“走向世界”的企业家都是如此。假如你真的想进行国外扩张,应该先审视自身是怎么样安排时间的。假如需要要做出改变,匀出来哪怕点滴的时间,那就去改变呀。腾出空间,走向国际,这完全在你的掌控范围之内。

3. 国外扩张不必须要规模庞大、斥资巨大。理想的“国际化”进程应该由一系列小型、便宜的“试验”组成,在初始阶段更是如此。你形成了一个“理论”,然后在实践中检验它,记录并测量最后的结果。假如成效还很好,那就如法炮制;假如成效不佳,那就找出问题所在,重新校准,尝试另一种办法。当然,只须得到一点儿外面的协助,你肯定能塑造属于自身的策略。

4. 存在肯定风险……但也没有那样恐怖。“走向国际”从来不是一个免于冒险的选项,但合适的计划、调查和试点可以明显减少风险,提升效率。而与之相反的选项——毫无作为,或者目光局限于国内市场——才是风险最大的选项,由于一旦贸易壁垒遭到打破,世界各地的企业便会倾巢出动,侵占你曾经信以为安全的“一亩三分地”。

干货到手!国外扩张十分要紧。它不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山峰,也不是难以避免的风险。只须你和正常人一样,一天都是24个小时,匀出时间,便能做到。也不会让你倾家荡产,亏得血本无归。

所以……还等什么?赶快拾掇行囊,走向国际,攀登人生巅峰吧!

原文链接:https://www.huijvwang.com/pulse/so-whats-stopping-you-from-going-global-cynthia-dearin

(36氪编译组出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编辑:郝鹏程)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