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2022  成功案例  2023 

项目建议书的编制需要和主要内容

   日期:2020-04-0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07    
核心提示:(一)项目建议书的编制需要 本项目建议书应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规划与区域经济进步规划的总需要,在经批准的产业进步规划的

(一)项目建议书的编制需要

本项目建议书应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规划与区域经济进步规划的总需要,在经批准的产业进步规划的基础上提出开发目的和任务,对项目的建设条件进行调查和必要的勘测工作,并在对资金筹备进行剖析后,择优选定建设项目和项目的建设规模、地点和建设时间,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初步剖析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合适性。

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应贯彻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方针政策和产业及有关行业的法规,并应符合有关技术准则。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任务

1、项目建设的依据

概述项目所在地锦江区的行政区划和自然、地理、资源状况,社会经济近况以及区域国民经济与社会进步规划对文创中心建设的需要。

概述项目所在区域文创中心建设近况及其近、远期进步规划对项目建设的需要。说明项目所依据的产业进步规划和各项专业规划。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阐明项目在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规划及地区规划中的地位与功效,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依据区域国民经济进步规划和建设项目任务要达到的目的,在产业进步规划和有关规划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补充调查研究工作,对所在区域功能基本相同的项目策略进行综合剖析比较,阐明各项目策略的优势和弊端,论述推荐本项目的理由。

3、项目建设的任务

阐述本项目的建设任务,根据国家政策和总体效益优化原则,剖析研究有关部门对本项目的需要,结合工程条件,分析本项目在和地区规划中的用途,提出项目的开发目的和任务的主次顺序。对分期开发的项目分别拟定最近和远期的开发目的与任务。

(三)项目建设条件

1、水文、气候

简述工程所在地区自然地理、水系概况等。简述工程地点的气候特质和主要气象要点的统计特点值。

2、地质

简述工程地区地形地貌、地层岩性、地质构造、构造稳定性,并初步确定工程场区地震基本烈度。对工程地质环境及主要工程地质问题,提出初步评价建议。

3、其他外部条件

剖析项目所在区域和附近有关区域的生态、社会、人文环境等外部条件及其对本项目的相互影响。说明有关部门和区域对项目建设的建议、协作关系以及有关协议。说明有关其他部门、区域影响该工程立项的原因。

(四)项目初步建设策略

1、项目目的及功能定位

项目功能定位及市场目的定位。对项目目的及功能的定位,是项目资金投入策划咨询和开发建设的一项要紧工作。

2、项目策略构思

对将来资金投入项目的目的、功能、范围以及项目涉及的各主要原因和大体轮廓的设想与初步界定。

3、项目策略初步论证

本项目的构成,包括大致估计建设内容及规模、提出地址选择初步建议和初步的土建、公用、辅助工程策略,估算出总建筑面积及主要单项工程的建筑面积。

(五)环境影响初步评价

说明项目所在区域的环境水平、环境功能等环境特点。依据工程影响区的环境情况,结合工程开发的规模、运用方法、施工组织方法等特质,简要剖析工程建设对环境的有利与不利影响。有环境保护规划的,应说明工程开发是不是与这些规划的目的相协调。从环境保护角度剖析是不是存在工程开发的重大制约原因。对环境的主要不利影响,应初步提出减免的对策和措施。

(六)项目管理实施方案

1、进度计划

包括项目立项、规划策略送审、可研报批、征地拆迁,勘察、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有关审查、招投标等。建设工期基本合适科学,符合有关部门对建设工期的需要。

2、招标策略

招标策略中,对项目的招标事情包括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法等进行论述,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符合项目特征和实质需要,拥有可操作性和对后期工作的教导性。

(七)资金投入估算及资金筹备

1、资金投入估算

简述资金投入估算的编制原则、依据及使用的价钱水平年。初拟主要基础单价及主要工程单价。提出资金投入主要指标,包括主要单项工程资金投入、工程静态总资金投入及动态总资金投入。估算分年度资金投入。

对主体建筑工程应进行单价剖析,按工程量估算资金投入。其他建筑工程、临时工程资金投入,可按类比法估算。设施及装配工程资金投入,可使用扩大指标估算。其他成本可依据工程规模逐项分别估算或综合估算。

2、资金筹备设想

提出项目资金投入主体的组成以及对资金投入承诺的初步建议和资金出处的设想。

(八)经济初步评价

1、经济评价依据

说明经济评价的基本依据。

2、财务初步评价

说明财务评价的价钱水平、主要参数及评价准则;项目总资金投入、资金出处和条件。说明各项财务支出;构成项目本钱的各项成本;初估项目收入。简述项目收益分配原则。提出财务初步评价指标。若需要筹资,还需简述还贷资金出处,预测满足贷款偿还条件的物品价钱。对项目的财务可行性进行初步评价。

(九)社会初步评价

1、社会影响初步剖析

说明项目的社会影响剖析旨在剖析预测项目可能产生的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包括项目对所在区域居民收入的影响、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水平的影响、居民就业的影响;项目对所在区域不一样利益群体的影响和教育卫生的影响。

2、社会互适性初步剖析

初步剖析预测项目能否为当地的社会环境,人文条件所接纳以及当地政府居民支持项目存在与进步的程度考察项目与当地社会环境的相互适应关系。

3、项目的初步社会风险剖析

项目的社会风险剖析是对可能影响项目的各种社会原因进行辨别并提出防范措施。对项目的社会可行性进行初步评价。

(十)结论与建议

综述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任务、规模、建设条件、建设策略、环境影响、建设工期、资金投入估算和经济评价等主要成就。简述项目建设的主要问题以及地方政府以及各部门、有关方面的建议和需要。提出综合评价结论,并提出今后工作的建议。


 
更多>项目建议书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