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优惠活动,怎么样选择适合的主题

   日期:2020-02-29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12    
核心提示:要像策划一场成功的优惠活动,选择哪种活动主题,是一个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好的活动主题,可以让一场活动在宣传和实行的时候,

要像策划一场成功的优惠活动,选择哪种活动主题,是一个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好的活动主题,可以让一场活动在宣传和实行的时候,起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要选择适合的活动主题,第一要分析的是选择哪种网点做活动,依据网点的具体状况,明确活动目的,才能选择活动主题。例如:一个新开发的网点,需要的是迅速推销,增强商家的信心,那样这样的目的,可以选择的活动种类就比较多,买赠,特价,以旧换新都可以,也可以几个活动种类一起出现;但如果选择的活动网点老机型较多,需要迅速消化老库存,回笼资金,才能保证新产品上市的正常推销,那样针对这样的网点,活动的目的就是老品的消化和新产品的推广,既然是这样的活动目的,虽然可选择的活动主题种类也比较多,但针对要清库存的老品,最好是选择特价推销,用最低的价钱刺激顾客,达到推销的目的。对于新上市的商品,最好是买赠或者其他活动种类,如果新产品也做特价或者优惠推销,对于新产品的后期推广,会有不好的影响。

所以,一场成功的优惠活动,肯定要有明确的活动目的。明确了为啥要策划优惠活动,才可以选择正确的活动主题,是一场优惠活动成功的重要原因。

目前手机行业角逐激烈,每一个厂家,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商场,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活动在上演。但总的来说,有这么6个种类:

1、买赠活动

2、特价或者优惠推销

3、以旧换新

4、增值服务

5、抽奖

6、爱心行动

选择活动主题,除了要明确活动目的,还要分析以下问题:

1、活动商场的辐射范围及花费水平 。每一个商场都有自身的辐射范围,知道辐射范围,目的是知道这个地区的经济状况和顾客的购买习性,来确定活动机型和活动力度。例如:有些影响力比较大的商场,位置可能是在市中心,但城乡结合带的顾客,也会到这里来购买,那就不可以只分析市区的花费群体,也要为城乡结合带的顾客选择几款活动机型,对于他们,就不可以只分析送礼品,还要分析设计特价机型。并且,知道了辐射范围,对于活动宣传,也是很有协助的。

2、辐射范围内的主要花费人群和花费习性 。同一场优惠活动中,可以出现2个或者3个活动主题,但在活动实行的时候,要依据客户的购物习性,确定不一样的主推时间。例如:有一些喜爱晚上购物的客户,就可以依据这个购物习性,调整活动机型和活动力度。有些人喜爱成群结队的来购物,那就要筹备点小礼品了。知道了这些状况,基本上活动当天的细则管理工作,也就提前筹备好了。

3、当地优惠活动的频率。有时候活动目的明确了,活动主题和活动宣传都筹备好了,但活动还是失败的。问一问策划和实行的同事才知道,是大量顾客对于活动营销已经麻木了。所以在选择活动主题的时候,要分析活动的主题是不是存在差异化、吸引力、社会性。

4、前期的活动主题。如果在一个地区活动较为频繁,那样在策划优惠活动之前,肯定要知道前期活动的主题和活动的成效,做到知彼知己,在选择活动主题的时候,才能更好的吸引顾客。

5、活动筹备时间。前期的筹备工作对于活动是不是成功有很大的影响,由于一次成功的活动,不但要设计物料,还有预留适合的宣传时间,如果是买赠活动,还有分析购买礼品的时间,所以,活动的主题除了要做到可以吸引客户外,还要分析是不是拥有可行性(例如:策划送大家电的活动,就肯定要分析礼品的货品来源问题,如果没有可以采购的货品来源,这样的活动策划,就不拥有可行性)。

6、活动成本。策划优惠活动,在选择活动主题的时候,还需要分析这次优惠活动的成本,特别是采购一些有日期限制的礼品(食品等),如果盲目的购买礼品,不但会造成成本的浪费,可能还会给活动的成效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

选择了适合的活动主题,就要拟定活动策略。我一个完整的活动策略包括的内容:

1、活动主题

2、活动商场名称准时间

3、活动操作策略

4、活动现场布置策略

5、活动主推机型及价钱设计

6、活动每款机型主推力度

7、活动成本及承担方法

8、活动后期维护工作的拓展方法

从活动策略包括的内容就可以看出,对于一场优惠活动来说,活动主题的重要程度。其实,活动主题,不但是优惠活动宣传的噱头,还是为顾客购买,找了一个适合的理由,以促进推销。

秘爱霞 QQ;917813328 期望与大家交流不一样的看法。

 
更多>市场营销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