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职业推广选手要拥有资源整理能力

   日期:2020-02-29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679    
核心提示:27天推广练习营的主张:真正的推广不缺少卓越的策略和优秀的方案!推广真正缺少的是把策略和方案变为现实的职业推广选手!所有想

27天推广练习营的主张:真正的推广不缺少卓越的策略和优秀的方案!推广真正缺少的是把策略和方案变为现实的职业推广选手!所有想获得推广成功的企业,拥有自身的职业推广选手是唯一的选择。一个人选择了推广这个职业,做一个职业推广选手就是他的天职。职业推广选手选择的是一条不归路,只有单程票,没有回程票。全球推广人每年淘汰率高达25%,这不是残酷,这就是现实的角逐。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式的角逐,推广是一场拳击式的搏斗。业余推广选手打带护具的业余比赛,输赢都不会伤筋动骨。职业推广选手打没有护具的职业联赛,输了就没有饭吃。

在本书的开篇,大家就列举了职业推广选手与业余推广选手的17个不同,其中第一个不同就是:职业推广选手喜爱一个人去推广,业余推广选手害怕一个人下市场。曾几何时,足球解说中一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盛行全中国。实质上,职业推广选手一直都认为:推广就是一个人的战斗!而且是需要一个人撑到底的战斗!等根本等不来协助,靠根本找不到依赖,哀求呼喊更没有,不但天不会灵,地不会应,甚至根本没有同情。延街乞讨的乞丐有人同情,没有营业额的推广职员绝对不会有人同情!如果一个推广人说:我寂寞,我害怕,我不想一个人去!这绝对是业余推广选手!如果一个推广人说:太好了,让我一个人去!这就是职业推广选手!

为啥职业推广选手就敢于一个人去战斗,而业余推广选手害怕下市场呢?难道是职业推广选手天生就胆子大吗?重要的理由在于,职业推广选手认为自身的资源足够多,而业余推广选手一直觉得资源不足。商业社会,可以比喻为是一个口袋决定脑袋的社会,就算你是天下第一智者,如果你的口袋是空空的,也一样没有人相信你是智者。据了解佛祖曾化身为游方僧人云游商业世界,遇到一个年青力壮的乞丐,想要素化他几句,让他知道除了乞讨以外,他还有能力去争取更多姿多彩的人生。哪知一开口,乞丐转身就走:在乞言乞,我需要的是慈善家,不是演说家!佛祖于是给了乞丐十元钱,众人道:真是个好心的和尚。佛祖很开心,又给乞丐100元钱,众人道:估计应该是哪家寺庙的主持方丈,出手大方!佛祖于是给了乞丐1000元钱,众人大呼:必定是一位得道高僧,菩萨心肠!当佛祖把10000元钱放在乞丐手里的时候,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乞丐已经跪倒在地连连磕头:佛祖下凡了!职业推广选手下市场,轻松如佛祖云游,由于他们知道自身有足够的资源;业余推广选手下市场,艰难如伸手要钱,由于他们不知道除了乞求其他人以外,自身还有什麽资源。其实职业推广选手与业余推广选手拥有的资源是一样的,只不过职业推广选手善于整理资源,而业余推广选手对这些资源视而不见。

职业推广选手的资源整理能力,第一体目前资源的盘点能力。职业推广选手每当设定一个新的推广目的的时候,都会第一盘点一下自身手中的资源,是不是足够支撑目的的达成。如果资源充足,就研究怎么样配置这些资源,如果资源不足,就需要去挖掘和申请资源。优秀的军事指挥官,从来不打没有筹备的战斗,真正的职业推广选手,从不设定没有足够资源的推广目的。每一个职业推广选手都有一张自身的资源盘点表:

外部资起因市场,需要,花费,角逐,流通5个部分组成,市场环境资源指的是对市场规律和市场状况的盘点,不但市场各个季节的供应求购特征要列出,你负责的地区范围内,那些是销量最大的主要市场,那些是增长潜力最大的策略市场,也要列出;需要环境资源是对需要焦点的盘点,譬如大家是制造高端婴儿奶粉的,就需要盘点出婴儿除了吃饱以外,对高端奶粉有哪几种焦点需要;花费习性资源是对顾客主要购买习性的盘点,譬如自己的商品是一般婴儿奶粉,大家就需要盘点出本区域一般家庭的妈妈们选购婴儿奶粉的主要购买习性。角逐环境资源是指,适度的角逐,是勉励推广进取的良性资源。角逐激烈的区域,角逐对手也为大家培育了很多的顾客,大家需要列出主要角逐对手的主力商品和主销地区。流通渠道资源就不需要多说了,加盟商和零售商是不可再生的市场资源,需要当作一种资源经常盘点,做到心中有数。9 7 1 2 8 :

 
更多>市场营销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