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2020年秋天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2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66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xx主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依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质,特制订本策略。一、招生对象xx主城区一年级招生入学

为切实做好xx主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依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质,特制订本策略。

一、招生对象

xx主城区一年级招生入学对象为具有xx主城区户籍及住房(和法定监护人共同具有)的儿童,或者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职员随迁子女;且需要是2020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儿童。

二、工作原则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应当免试就近入学,公办小学审查合格者直接报名,民办小学自行招生,但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

坚持“三统一”入学原则。2020年主城区公办、民办小学入学工作按公办小学、民办小学分类统一需要、统一时间、统一程序。

坚持按序入学原则

1.民办学校(商丹高新学校、xx秦韵小学、xx富兴学校、xx阳光学校):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按时到有就读意向的小学报名,录满为止。

2.公办学校(商洛市小学、区第一小学、区第二小学、区第三小学、城关街道办事处各小学):一是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与实质居住地一致的优先就近入学。二是户籍与居住地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入学,在学位许可的首要条件下有序安排入学。三是镇办户籍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在镇办学校就近入学。

坚持尊重历史的原则。因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形成户籍与实质居住地、住房地产权不一致,家长申请公办小学学位时由学校查实统筹安排。

三、工作程序

2020年秋天xx主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政策宣传(8月6日——8月10日)。区教育体育局在区政府网站公布《2020年秋天xx主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主城区各小学负责在学校内外显眼位置张贴本校学区范围、报名所需证件、报名时间、地点,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争取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

第二阶段,组织招生

(一)民办小学

1.报名审查(8月11日——8月14日)四所民办小学招生坚持计划管理,不得组织考试。招生录取后直接缴费,招满为止。招生工作各校自行组织,责任自负,招生流程接受区教体局及社会各界监督。

2.所需证件

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全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②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④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⑤区外进城务工职员子女供应法定监护人务工就业证明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同时需供应无监护条件流出证明(加盖当地镇办政府公章及县科教体局公章);

⑥儿童体检表(县区级及以上医院供应)。

(二)公办小学

1.审核报名(8月16日——8月20日)。在xx主城区公办小学有就读意向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登录xx区人民政府网(www.shangzhou.gov.cn),在通知公告栏查找《xx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的通知》《2020年秋天xx主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或在有就读意向的小学查询学校招生通知,根据需要到对应学区小学审核报名。

2.所需证件

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全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②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④房地产证(法定监护人房地产证;购置产品房暂无房地产证或购置小产权房须供应购房合同、交款收据;单位集资购房须供应单位购房证明、职工社保卡、工资卡等;居民自建房须有土地、规划部门审批的手续或宅基证)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进城务工职员须供应);

⑤法定监护人务工就业证明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务工职员须供应);同时需供应无监护条件流出证明(区外来商进城务工职员供应流出证明加盖当地政府公章及县科教体局公章);

⑥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⑦儿童体检表(县级以上医院供应)。

3.报名种类

第一类:“人户合一”型。符合“两个一致”(即法定监护人与子女共同具有学区内的户籍,其家庭住房在学区内,且实质居住地与房地产信息一致)的适龄儿童为第一类入学学生。

主城区各公办学校对本学区内符合第一种类的适龄儿童,第一安排入学,通知其法定监护人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逾期一律按自动放弃处置。

第二类:“人户分离”型。主城区各公办小学在学位许可的首要条件下,根据“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有序安排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一是户籍优先。法定监护人和适龄儿童均有xx主城区户籍,以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学区为准,有序安排适龄儿童入学。二是居住地为主。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均无xx主城区户籍,但在xx主城区购置房地产,以法定监护人居住地所在学区为准,在有空余学位的首要条件下,有序安排适龄儿童入学。

第三类:“随迁子女”型。主城区各公办小学积极接收学区内随迁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由其法定监护人自行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依据学位状况予以解决。确需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的,8月28-29日在xx区教体局登记,根据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到有空缺学位的公办小学就读。

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驻外外交职员子女、援外医疗队队员子女、来商工作外籍职员子女、军人子女、公安子女、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根据有关规定实行。

第三阶段:入学注册(8月31日)。主城区各小学通知新生8月31日到校注册,拓展入学教育工作。

四、工作需要

(一)实行阳光招生,严禁各公办学校向家长收取任何与入学相挂钩的成本。

(二)学生逾期不按时报名的,一律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三)严禁已被录取的学生到主城区其他小学重复报名,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四)商洛市小学、区直小学、民办小学及城关街道办事处中心校招生期间每天下午5时前上报报名总数及当天报名人数(电话:2390673)。

(五)各小学依据学生异动状况,招录的其他年级插班生,不得组织考试,年级总人数不得突破该年级在小学一年级招生时的计划总数,且班级人数不得出现大班额。

(六)强化学籍管理。主城区各学校务必在9月8近日将正式录取学生名单纸质版一式两份(含电子版)上报区教体局普教股审核备案,并于9月30近日完成新生学籍建档工作。

(七)区教育体育局畅通招生咨询电话(公办小学:xx;民办小学:xx),开通举报电话(xx)准时查处违规招生行为。

(八)区教育体育局拟定招生入学工作预案,成立应对小组,打造会商协调机制,迅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平稳招生、平安入学。

(九)主城区各学校要强化城区校际之间在教学习管理、教师培训、教育科研、学生活动、课程改革、水平考核等方面的互动共享、学习交流,促进地区内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高。

(十)严肃招生纪律。招生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严格控制小学一年级班级人数,对于违规招生学校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校长予以免职。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