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学院2020年度暑期师德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2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32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关于全方位深化新年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建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锻造高尚师德,强化责任担当,全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方位深化新年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建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锻造高尚师德,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提振师德师能,依据x教人[2020]x号文件需要,特拟定我院2020年度暑期师德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 :

一、活动目的

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准则,组织拓展 “锻造高尚师德、争做新年代好教师”主题师德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全方位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新年代好教师。

二、活动时间

2020年8月25日至8月30日

三、参加对象

全体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

(一)掀起学习热潮,敢于新担当。通过师德报告、辅导讲坛、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要紧讲话精神、《关于全方位深化新年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策略”推行15周年状况报告上的要紧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等,拓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师德规范、师德红线等有关需要,结合当下社会背景、我县教育进步和自己工作环境,谈谈“我的师德观”。组织拓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全体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认真组织适龄教师参加全县教育系统教师生意专业常识考试,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

(二)坚决服从大局,形成新自觉。积极构建教师社会实践载体,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地理信息大会等,组织教师深入农村社区和优强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深入知道国情、社情、民情,争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以“弘扬奉献、关爱学生”为主题,拓展暑期“小侯鸟”、“四访”等活动,树立新年代教师新形象。

(三)培育树立典型,激起新活力。要充分挖掘本单位的师德典型,广泛宣传,传扬事迹,形成强大正能量。积极参与县局组织的“杏坛好故事”寻求活动。结合暑期师德教育,进行教师宣誓仪式,进一步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以庆祝第34个教师为契机,通过电大公众号,推送我校教师中的优秀人和事,唱响电大教育“好声音”。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