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乡镇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2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83    
核心提示:2018年10月17日是国内第五个扶贫日,为认真拓展xx镇 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形成攻坚合力,依据《xx

2020年10月17日是国内第五个扶贫日,为认真拓展xx镇 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形成攻坚合力,依据《xx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xx市2020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x市脱贫领发〔2020〕x号)、《xx市xx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xx市xx区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我镇实质,拟定本活动策略。

一、教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川视察要紧讲话精神为教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通过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宣传脱贫攻坚目的任务、政策举措,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友善互助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基本原则

(一)政府主导。发挥政府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功效,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主旋律。

(二)协同联动。各村、机关各部门要结合自己特征,拓展特点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合力。

(三)广泛参与。加大政策引导和舆论宣传,把活动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激起内生动力,唤起革新活力,形成攻坚合力。

(四)革新务实。运用新媒介、开辟新思路,探索新的宣传动员路径,努力推进扶贫日系列活动的载体革新、内容革新和形式革新。

(五)节俭实效。严格根据有关规定,做到节俭务实、公开透明、讲究实效,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要紧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要紧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对四川脱贫攻坚所作的十七条要紧指示精神要素,结合柏隆镇实质找短板,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打好柏隆精准脱贫攻坚战。(牵头单位:镇农业服务中心)

(二)拓展先进事迹、先进典型挖掘。各村大力挖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打造人人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环境。(牵头单位:镇党政办,责任单位:各村)

(三)拓展专项特点扶贫活动。拓展就业援助行动;拓展“微爱同行”公益项目;引进和推广农村专业技术。(牵头单位:镇农业服务中心,责任单位:镇劳动保障所、镇团委、镇妇联、镇科协、镇残联)

(四)拓展自愿捐赠活动。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各村、机关各部门要加大引导,确保自愿捐赠活动获得实效。

组织动员镇机关、各村(居)两委拓展自愿捐赠活动。(牵头单位:镇党政办)

组织全镇教育系统拓展自愿捐赠活动。(牵头单位:镇社会事务办)

组织全镇卫生系统拓展自愿捐赠活动。(牵头单位:镇社会事务办)

组织民营企业拓展自愿捐赠活动。(牵头单位:镇经济进步办)

组织群众拓展自愿捐赠活动。(各村)

自愿捐赠资金实行分级管理、各负其责的方法进行。

四、工作需要

(一)加大组织领导。柏隆镇扶贫日系列活动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拓展,镇农业服务中心承担平时的工作。各村、机关各部门要高度看重,加大组织领导,要结合实质拓展活动。

(二)抓好宣传发动。要抓好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扶贫日活动期间,各村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扶贫日系列活动,确保活动深入人心。

(三)规范活动管理。各村、机关各部门要根据节俭务实的原则拓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加大对扶贫日募集资金的规范管理。

(四)准时报送概括。各村、机关各部门要对扶贫日系列活动进行认真概括,并于10月18近日以书面和电子版方法将工作报告和《2020 年扶贫日自愿捐赠活动统计表》报镇农业服务中心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