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2020年拓展节能降耗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2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36    
核心提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xx市公共机构节能方法》、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节能降耗工作的一系列通知精神,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xx市公共机构节能方法》、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节能降耗工作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建设节省型机关,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并结合市节能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节能降耗工作的考核需要,决定在全局拓展节能降耗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

一、目的意义

节能问题是关系国内经济社会进步的一个重大策略问题。国内现在能源比较紧张,党中央高度看重节能工作,强调节能是贯彻落实科学进步观的势必需要,也是转变经济增长方法,达成可持续进步的要紧途径,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存活和进步。节能降耗有利于减少行政运行本钱,也有利于加大机关的作风建设。局属各处(室)、站(局)肯定要站在策略和全局的高度,从树立和落实科学进步,建设节省型社会、节省型机关的高度,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节能降耗工作的重要程度和紧迫性,把我局节能降耗工作摆在愈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节省,完成我局年度节能降耗目的任务。

二、教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要紧思想、科学进步观和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为教导,全方位落实节省能源的基本国策。坚持节能降耗优先和效率为本的原则,以提升能源借助效率为核心,以转变经济增长方法和优化经济结构为根本,以严格的管理规范和有效的勉励约束机制为保障,努力形成人人参与节能降耗工作的新格局,切实抓好我局的节能降耗工作。

三、工作目的

力争全局干部职工能源节省意识有明显增强,能源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能源管理水平有较大幅度提升,万元农机经营总收入能耗渐渐降低,水、电、汽油和办公用品消耗渐渐降低,行政运行本钱有所减少。全局年度水消耗量减少2-3%,电消耗量减少2%,油和办公用品消耗量减少3%。

四、具体措施

(一)打造组织,落实责任

为加大对节能降耗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处(室)、站(局)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计财处,负责全局平时的节能的组织管理工作。各处(室)、站(局)的负责人是落实节能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负责具体贯彻和落实本处(室)、站(局)节能工作。各处(室)、站(局)的负责人要把节能降耗工作责任纳入各工作岗位职责之中,纳入本处(室)、站(局)本单位平时的管理工作之中,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

(二)突出重点,全方位推进

1.全力抓好“节省一滴水”。水是生命的源泉、农业的命脉、工业的血液。节省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要积极推广采用节省型水龙头,加大所有用水场合设施的平时的维护和管理,对损毁的水龙头准时更新,防止“跑冒滴漏”及“长流水”现象的发生;平日用水控制好水龙头用户流量,用后随手关闭水龙头;依据需要装灌日用开水,尽可能防止开水浪费;节省绿化和洗车用水,严禁外来汽车在局内洗车。人人自觉做到珍惜一滴水,节省一滴水,做到人走水断流和水的重复借助,培养全体职员良好的节省用水习性。

2.全力抓好“节省一度电”。一天节省一度电,星星点点照千秋。办公场合要充分借助自然光线,降低照明设施电耗,积极推广采用高效节能照明商品,加大照明设施的平时的管理,做到随手关灯;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碎纸机、电水壶等电子办公设施不需要时准时关闭电源以降低用电消耗;办公地区做到无人不开空调,合适设置室内空调温度,夏天气温在32度以上开启,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冬天气温在5度以下开启,温度设置不高于18度。人人自觉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等现象,使全体职员培养良好的节省用电习性。

3.全力抓好“节省一滴油”。严格公务汽车使用采用管理,实行汽车定点定车加油、单车燃油消耗登记、汽车定点维修保养规范;加大汽车调度管理,鼓励公务活动中拼车合乘,降低汽车运行成本;对驾驶员要经常进行教育,防止公车私用现象,使驾驶员树立节省用油的意识。

4.全力抓好“节省一张纸”。在采用纸的流程中,要尽可能采用每张纸,提倡双面采用打印纸,对采用过的单面复印纸进行再借助,切实降低纸张消耗;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文件资料未定稿前尽可能在电脑上修改,降低因重复制文稿而浪费纸张;尽可能少用餐巾纸、擦手纸等一次性纸制品。使全体职员增强节省一张纸,保护一片绿的意识。

5.全力抓好节省办公用品。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提倡废旧借助,防止浪费。打造申领登记规范,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控制发放数目,月底盘库,每件办公用品都要有详细记录;推行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碎纸机等设施的共用,节省购置成本。

6.全力抓好节能环保型商品设施的推广应用。无人植保飞机、高速插秧机、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育秧机、粉碎机等要引进高性能、低能耗农机具,推广节能减排新技术,取代已有的能耗大、效率低的农机具;健全政府采购管理,在采购各种设施流程中要根据中央、省、市的需要,购置有节能环保标志的商品;在采用流程中发现没有节能环保标志的商品、能耗大淘汰落后设施要准时更换。从源头上杜绝浪费。

(三)加大宣传,强化引导

要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节能降耗意识,牢固树立节省能源,人人有责的思想。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法,人人都是节能工作的宣传员、落实者,人人都从自身做起,从节省每一滴水、一度电等小事做起,人人都像爱惜自身家庭财产一样爱惜单位设施,像节省自家用水电一样节省单位水电,形成“节省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同时,加大对节能降耗工作的监督检查,将节能降耗工作纳入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对节能降耗工作扎实、成绩显着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措施不力,明显造成能源浪费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