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学院二〇一七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21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00    
核心提示:依据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和省、市纪委机关、省、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需要,现就召开我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拟定如下实

依据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和省、市纪委机关、省、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需要,现就召开我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拟定如下实施方案 :

一、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方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二、民主生活会的基本需要

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学院党委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要紧讲话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是党需要长期坚持的教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获得历史性收获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点社会主义进入新年代、国内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进步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任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了解、弄明白“八个确定”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革新思想革新看法,牢牢把握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三、民主生活会的时间

拟定于2020年2月 5日左右,具体时间依据上级领导安排确定。

四、民主生活会参加好友员

省农委领导、学院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党总支书记。

五、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内容

民主生活会要紧扣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方面查摆问题。

(一)强学习、讲政治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持高度一致。

(二)强实行、讲规矩方面。认真实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规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准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状况时候准时报告,个人有关事情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

(三)强党性、讲忠诚方面。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

(四)强责任、讲担当方面。担当责任,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方位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范围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实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管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五)强作风、讲带头方面。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六)强自律、讲廉洁方面。严格实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路和特权现象,严格实行办公用房、住房、汽车使用、交通、员工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着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推行细节精神。

六、民主生活会的会前筹备

(一)广泛征求建议。一是召开8个座谈会,分别是党外人士座谈会,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组人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代会代表座谈会(工会),全日制博士生代表座谈会(党办),年轻人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务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座谈会(学工处、团委),直属单位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科产处),党风信息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座谈会(纪委)。二是发放征求建议表,将表格发放到各党总支。三是设置建议箱和互联网征询方法,广泛听取党员、师生的建议,院领导要亲自主持召开有关座谈会。请各责任部门在2月3近日将整理后的座谈会记录交学院纪委,由纪委会同组织人事处梳理大全后分送给所有党委班子成员。

(二)拓展谈心谈话。做到“四个必谈”: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己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同时,要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

(三)撰写发言提纲。每一个党委委员要从存在问题、起因剖析、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自身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身摆进来、把思想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发现问题,联系本单位要紧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剖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七、民主生活会的程序

(一)由党委书记简要通报民主生活会的筹备状况。

(二)由党委书记做党委领导班子集体概括报告。对获得的成绩进行简要概括,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的梳理,并深刻剖析主客观起因,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

(三)班子成员个人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质,只讲存在问题,不讲获得的成绩,只讲主观起因,不讲客观理由。深刻进行党性剖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深刻查找和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起因,吸取经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要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状况逐项作出报告,对家庭、个人、亲属重大事情如实作出报告。

(四)认真拓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拓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要敢于查找和正视问题,自我批评要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注意防止和防止空泛议论、避重就轻、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只谈集体不讲个人等现象,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不可以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建议,不可以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拓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先班子、后个人,先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

(五)正确对待批评、建议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其他人的批评、建议和建议,对正确的建议要诚恳接受,并认真剖析根源;对建议较集中或重大的问题,要负责任地接受;对不符合事实或不完全符合事实的建议,要实事求是做出讲解。

(六)省农委党组领导讲话。

(七)班子主要负责人作概括发言。

八、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

结合拓展批评状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一项一项列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在肯定范围公开。要严格对照目的和进度需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状况接受党员、师生监督。

九、有关材料存档、上报

(一)民主生活会后,需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材料进行认真梳理并存档。

(二)民主生活会后一周内上报民主生活会状况报告。

纪委、组织人事处

2020年1月25日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