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精密塑模及电气智能化成套商品综合性产业技改扩建项目商业计划书范本

   日期:2020-02-11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93    
核心提示:国内塑料模具市场剖析 国内模具产业概述 伴随塑料工业的飞速进步和通用与工程塑料在强度和精度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塑料制品的应用

国内塑料模具市场剖析

国内模具产业概述

伴随塑料工业的飞速进步和通用与工程塑料在强度和精度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塑料制品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塑料制品所占的比例正迅猛增加.一个设计合适的塑料件往往能代替多个传统金属件.塑料商品的用量也正在上升。塑料模具是一种生产塑料制品的工具.它由几组零件部分构成,这个组合内有成型模腔。注塑时,模具装夹在注塑机上,熔融塑料被注入成型模腔内,并在腔内冷却定型,然后上下模分开,经由顶出系统将制品从模腔顶出离开模具,最后模具再闭合进行下一次注塑,整个注塑流程是循环进行的。

模具是强迫金属或非金属成型的工具,是工业化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工艺装备,在国际上被称为“工业之母”。依据成型材料不一样,模具可分为塑料成型模具、硅胶成型模具、金属成型模具。其中,塑料模具已成为模具商品中最常见的一种,在整个模具行业中所占比重达到45%,在模具进出口中的比重高达50-70%。现在中国塑料模具推销收入超越500亿元。将来伴随中国机械、汽车、家电、电子信息和建筑建材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迅速进步,这一比例还将持续提升,国内塑料模具市场前途远大。同时,现在发达国家将塑料模具向国内转移的趋势进一步明朗化。由于模具行业是一个技术、资金、劳动力都相对密集的产业,国内的平均劳动力本钱仅是美国的1/40-1/30。伴随国内经济的迅速进步,国内技术人才的水平也逐步提升,而工业发达国家塑料模具进步渐渐萎缩的趋势,也加快了这些国家把本国模具工业向工业和技术基础较好的国家转移。深圳周围及珠江三角洲区域已经成为中国塑料模具工业最为发达、科技含量最高的地区。今后几年,伴随全球制造业重心加快向国内转移,这些区域有可能在10年内进步成为世界模具生产中心。

世界模具制造行业的角逐日趋激烈,伴随模具工业全球化布局的进步,日本和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模具生产国家皆加快了向国外进步的节奏;模具在其国家工业总产值中所占的比重呈现出不断降低的态势,但是日本和美国模具在全球的高端商品仍然占据着要紧地位。特别是日本模具行业,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各项生产本钱,把其行业中的中低端商品制造在逐步转移到海外,只在手中把持附加值非常高的高端模具生产。

伴随发达国家模具制造重心向以中国为代表的进步中国家转移,国内模具制造业成长飞速,但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行业的角逐情况。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是中国两大模具制造基地和推销集散地,两大区域角逐加剧,其中三资企业的数目、收入和收益比重分别达到35.98%、47.19%和56.05%,在国内模具制造行业角逐中占据极为要紧的地位。

国内在十几年中,模具行业不断的迅速进步,在中低端范围已拥有肯定的生产优势,在高端范围有肯定不足,而在将来,模具商品将朝着愈加精密、复杂,模具尺寸更大、制造周期更短的方面进步,并需要模具制造技术可以更好的体现信息化、数字化、精细化、高速化、智能化。国内的产业,特别是大型生产企业要更多的要拥有高端商品的研发能力,加快技术积累。

国内模具产业市场规模

国内塑料模具在模具行业市场中处于较强势地位,产值占比大,技术与海外差距相对较小。2008年,国内塑料模具市场规模达到418亿元,占模具市场规模的46%,比2006年小幅上升。依据**预测,在将来的几年内,由于国内经济的稳步进步,下游行业的需要增加将拉动国内塑料模具的飞速增长,预计国内模具市场规模将以平均1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国内塑料模具市场规模将达到618.3亿元。

现在,国内模具企业由于机械设施和自己技术能力的限制,没办法满足国内市场对精密塑料模具的需要。2008年,国内精密塑料模具市场规模为146.3亿元,但同年国内塑料模具进口额达到10.45亿元,主要为大型精密复杂模具,国内精密塑料模具市场大半需要仍需从海外进口。由于国内外模具企业人工成本的巨大差距,海外模具一般是国内同精度模具价钱的三倍甚至更高,国内拥有精密塑料模具设计和加工制造能力的模具企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伴随国内模具企业机械装备与自己技术的进步,预计到2020年精密塑料模具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16.4亿元。

国内模具产业市场前景

2020年国内大陆制造工业对模具的市场需要量约为450亿元,今后几年仍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汽车、摩托车行业的模具需要将占国内模具市场的一半左右。这使得黄岩模具的有了愈加广阔的进步,预计,将来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需要的增长还将远远超越每年10%的增幅。

现在,国内彩电年产量已超越3200万台,电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的年产量均超越了1000万台。家用电器,如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在国内的市场也很大。“十二五”期间家电市场预计年增辐将超越10%,家电行业的进步对模具的需要量将会很大。其他进步较快的行业,如电子、通讯和建筑材料等行业对模具的需要,都将对中国模具工业和技术的进步产生巨大的推进功效。

从国际市场来看,现在世界模具市场仍然是供不应求。近几年,世界模具市场总量一直维持在600亿—650亿美元之间。美、日、法、瑞等国每年出口模具约占其本国模具总产值的1/3,国内模具的出口量还不到总产值的5%,国内模具出口可以进步的空间非常广阔。

 
更多>商业计划书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