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统计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11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459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局党员干部重点是股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拓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依据需要,拟定以下实施方案 :

一、教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要紧论述为教导,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本需要,以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为切入点,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根本目的,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以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件以及省、市、县查处的紧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程,深刻深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大力加大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肃清“陈、杨、周”案的遗毒、遗风、遗痕,进一步认清本质、肃清遗毒、廓清生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健全、自我改革、自我提升能力,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努力以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建设“小康xx”的新成效新营业额和干部清洁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一)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深思“陈、杨、周”以及我县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分子把党的原则市场化、党内关系庸俗化、党性观念平淡化的教训,坚决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问题,坚决纠正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问题,坚决纠正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问题,坚决纠正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实行组织生活规范不严格问题,努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组织原则、组织生活立起来严起来。

(二)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深刻深思封建腐朽文化对“陈、杨、周”以及我县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分子的不好的影响,坚决破除信仰迷茫,坚决破除官场术,坚决破除“潜规则”,坚决破除权钱交易,坚决破除亦官亦商,坚决破除奢靡享乐之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推进全方位从严治党向纵深进步。

(三)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深刻深思“陈、杨、周”、案件以及我县近年来发生的紧急违纪违法案件对政治生态造成的紧急破坏,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党内监督特别是同级监督不够严格问题,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破立并举,激浊扬清,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修花匠”,把党员干部这片“森林”维护好,全力消除政治雾霾,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三、推行步骤

这次活动分三个阶段,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拓展警醒、警觉、警戒“三警”教育,达成对广大党员干部“警示”的目的。

第一阶段:以学思践悟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从7月份开始)

1.加大理论学习。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警示教育全流程,紧密联系实质,发扬优良学风,做到“四个必学”,即:党章党规必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要紧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要紧论述必学;“两准则四条例”必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必学。学习使用集中学和自学两种形式,并做到全程留痕、有迹可寻。

2.拓展现场教育。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拓展现场教育,做到“四个一”,即:到省(市)廉政教育中心、市清流监狱、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县看守所等地接受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邀请有关领导同志或专家学者作一次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言。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

3.深刻对照深思。每名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对照深思,做到“四个紧密联系”,即:紧密联系“陈、杨、周”案件;紧密联系《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紧密联系身边查处的反面典型;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岗位职责和本单位实质。加大对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深入考虑。股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对照深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认识领会,以实录摘编的形式,根据策略具体需要上报,并严格实行报备规范。

第二阶段: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觉(8月份)

1.组织集中研讨。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拓展集中研讨,重点做到“三个围绕”,即:围绕怎么样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年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围绕怎么样认识新形势下加大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程度;围绕怎么样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切实把自身摆进来,谈认识、讲领会、说建议。

2.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在广泛征求建议、深入深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照检查材料要经县纪检、组织部门把关后送县委审核,其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要经局党组把关后上报县组织部门备案。

3.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陈、杨、周”案件及身边的反面典型,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与谈话函询的问题、与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拓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获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成效。

第三阶段:以整改建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戒(9月份)

1.明确任务抓整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建议,结合实质拟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打造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落实整改。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思想问题和实质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

2.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盯紧盯住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年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化、对腐朽文化抵制不力、公仆意识淡化、艰苦奋斗精神减退等方面问题,以及专题警示教育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有的放矢,分类整改,认真运用“四种形态”净化维护政治生态,确保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建章立制抓长效。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党内监督、弘扬良好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建章立制,充分发挥规范治本功能,坚决做到用规范管人管事管权。

四、组织领导

1.压实工作责任。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拓展专题警示教育的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7月14近日要召开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履责,全力担责,对看重不够、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走过场”的要批评教育、严肃问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加大对各股室教导。

2.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重要少数”的重要功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有更高准则、更高需要,既要学在前、更要做在前,从严从实参加专题警示教育,真正把自身摆进来,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带头加大理论学习、深入对照深思,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先一步警醒;带头查摆问题不足、拓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先一步警觉;带头拟定整改策略、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先一步警戒,推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3.着重统筹兼顾。要以拓展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抓好统计各项工作,做到“三个结合”,即:与讲规矩守纪律、重担当讲作为紧密结合;与严格管理干部、热情关心干部紧密结合;与大干三季度、冲刺保全年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忠诚清洁担当,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努力以愈加优异的成绩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力革新营业额、喜迎十九大。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