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怎么样当好推广经理?

   日期:2020-02-11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99    
核心提示:  金星啤酒集团推销总公司副总经理 闫治民    在给推广经理做培训的课堂上,在平日的工作中,许多年青的经理们常常问我,
  金星啤酒集团推销总公司副总经理 闫治民 
 
  在给推广经理做培训的课堂上,在平日的工作中,许多年青的经理们常常问我,怎么样才能做好一个推广经理?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准则答案的问题。在此结合我一个人的工作经历,谈谈心得领会。  

  态度决定一切  

  我非常欣赏米卢先生这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干任何工作,态度第一,没有正确的态度就没有事业成功的可能。我非常崇拜以果断务实、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而著称彭大将军,也将这种作风带到我的工作之中。我天天都是带着一种激情,近乎疯狂地工作,走进公司我就忘记了一切。我从事推广工作多年来几乎没有过过星期天,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是经常的事,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甚至要用天来计算。金星集团企业精神前两句就是:勤勉奋发,雷厉风行。董事长张铁山是这种精神的第一个倡导者和实践者,可以说这种工作作风一是受董事长的影响,同时是对企业深深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自身可以发自内心地忘我加入到工作中。虽然这种满负荷的工作身心都是非常累的,但自身的工作为企业的进步做出了贡献,得到了领导的必定,从中领会到了人生的收获感和归属感,再苦、再累心里是快乐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好生意员的榜样  

  虽然我主管着十多个推广分公司,但我却经常深入市场一线带着生意员一起做市场。有人会问我作为一个推广老总,这样有必要吗?要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推广管理者,要想在工作中出成绩,要想得到下属的拥护,自身需要沉到基层去,与下属团结拼搏,同甘共苦,遇到困难自身需要身先士卒,当好模范和表率。多年来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市场一线,一起与推广职员调查市场,走访顾客,捕捉市场信息,研究营销推广方案。我认为这样做是非常必要的,一个好的推广管理者不可以坐在办公室内不知道状况而拍脑袋、瞎指挥。长期在市场一线使我可以准时准确地把握市场信息,迅速地做出正确的决策,尽可能地抢先角逐对手一步,占领市场先机,同时自身在市场一线带头干,充分调动了推广职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然不可以本末倒置,要在切实履行好领导者职责的首要条件下,才可以到市场一线亲自做市场,否则就只是一个生意员而已。  

  要做顾客的好朋友  

  21世纪是关系推广的年代,企业与顾客打造策略双赢型的伙伴关系是企业健康进步的要紧保障。良好的顾客关系是打造在互惠互利,相互信赖的基础上的。市场经济就是信用经济,只有坚持“诚信为先,客户至上”的经营原则,才可以打造稳固而持久的顾客关系。做到这一点,一是要对顾客以礼相遇,以诚相待,要先与顾客交朋友,再做业务;二是在保证企业收益的首要条件下,充分分析顾客的利益,为顾客供应完美周到的服务,真正为顾客办实事,保证顾客收益的持续增长;三是要有高尚的人格,要从我做起并严格需要下属不拿顾客一针一线,不向顾客索要钱物,不接受顾客的吃请。多年来我到市场上要么是吃过饭再去找顾客谈生意,要么是请顾客吃饭,从不给顾客增强额外负担。人心换人心,大部分顾客都是非常纯朴的,而且赚钱都不轻易,只须真心地协助顾客,就会取得顾客的信赖,提升了顾客对企业的忠诚度,稳固而持久的顾客关系也就打造起来了。  

  人格魅力和领导艺术非常重要  

  打铁先要自己硬,拥有一支雄兵劲旅是取得一场战斗的先决条件,商场如战场,对于推广工作来说亦是如此。建班子带队伍是做好推广工作的首要条件和基础。在工作中我非常注意建班子带队伍,我所主管的公司是一个内部非常团结,凝聚力战斗力非常强的团队。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一个团队的领头人素质怎么样起到至关要紧的用途,我非常看重这一点。人格的力量也是无穷的,要想成为一个好领导,取得下属的尊敬和拥护,就需要在下属面前当好三个角色即老师、兄长、朋友,关心和体切下属,真心地协助下属成长,带领下属走向成功。所谓老师就是在工作经验和实践上你不但是他们绝对的权威,还要毫无保留地将自身的常识悉心地传授给下属。在平日工作中我经常耐心教导下属工作,而且我还把自身多年来的经验一点一滴地概括下来,在公司举办的营销培训班上毫无保留地讲授给大家;所谓兄长就是可以将下属视为同胞兄弟,做到爱兵如子,用心呵护他们的成长。对新分到公司的每一个新生意员,我不但关心他们的工作,还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可以全身心地加入到工作中去;所谓朋友就是要与下属真诚相处,平等相待,可以零距离地交流与沟通。在公司里我与地区经理和生意员经常是兄弟相称,而不是职务相称,这样不仅仅是为了表面上感到亲切,而是真正地体现出相互之间的深厚情谊。只有这样才能与下属亲密无间,荣辱与共,风雨同舟,自身也可以不怒自威,永远得到尊重和拥护,这也是一种领导艺术。  

  不断学习,超越自我  

  台湾著名管理专家石滋宜讲得非常好:成功是失败之母。为啥这样说呢?就是由于在风云变幻的今天,过去的经验不再是灵丹妙药,甚至是歪理邪说,过于信奉经验主义将造成失败。21世纪企业间的角逐是人才的角逐。其实人才角逐的根本是学习力的角逐。由于不断学习是提高人才素质的唯一途径,学习力的强弱从根本上决定了人才角逐力的强弱。为了适应市场进步的需要,金星集团已经初步打造起了学习型的组织,大家都在学习,谁不学习就会落后,不可以够适应企业进步的需要,最后会被淘汰。我认为作为领导尤其要在学习方面不但要当好表率,带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素质,在下属面前维持绝对的权威。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觉得自身的学识一直那样浅薄,总觉得有学不完的常识,学习的激情和劲头也就更足了。我以前是学金融的,只是从事推广工作后才不断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积累和丰富自身的常识和经验。面对角逐愈加激烈,角逐方法不断革新,市场环境愈加复杂的近况,需要不断学习,超越自我。对一个要想获得事业持续成功的人来说,需要终生学习和革新。  

  超越自我无极限,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身,战胜自我,就战胜了一切。

  欢迎与作者探讨您的看法和看法,电子邮件:yanziman2004@126.com

 
更多>市场营销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