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魅力制造,美体姣点——999减肥上市推广企划纪实

   日期:2020-01-16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19    
核心提示:减肥品市场  减肥品种类演变——  第一代商品属于“轻泻型”,利泻,降低体内水分,从而减少体重。代表商品宁红、大印象、更
减肥品市场

  减肥品种类演变——

  第一代商品属于“轻泻型”,利泻,降低体内水分,从而减少体重。代表商品宁红、大印象、更娇丽,这类商品通过能利泻通便的中药发生功效,使减肥者轻度腹泻,降低体内水分,从而减少体重。这种商品采用后,体内脂肪含量并没有改变,且对肌肉组织有损伤。

  第二代商品属于“替食型”,以低卡路里食物替代高热量、高糖食物,从而达到迅速减肥的目的。代表商品国氏、奎科、V26,在减肥治疗中有一些缺陷,如需要减肥流程中不可以正常饮食,顾客感到较为痛苦。

  第三代商品属于“补益型”它提倡"营养+调节"的减肥方法,所谓"补益"只是一些企业出于宣传需要的一种新提法。代表商品康尔寿、美福乐等。

  第四代商品属于“西方减肥定义”型,标榜自身高科技化、国际化。代表商品风暴、白领、V26、美生肥克等,虽然灌输的是西方减肥定义,但在商品本质上无大的改进,如白领为轻泻型,美生肥克属于补益型,它们的高明之处于广告宣传上的系统化、规范化。

  第五代商品属于“减肥药品类”,以欧美权威机构认可的盐酸西布曲明、奥利司他为功效成分,其减肥成效、安全性代表了当今世界减肥的最高水平。代表商品曲美、澳曲轻、可秀、赛尼可、诺美亭。

市场状况综述:群雄逐鹿,商品更迭飞速,五代并存。市场角逐激烈,但无王者一统天下。

  市场格局年年新。随着着商品的更新换代,每隔两三年,市场格局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角逐方法。减肥品的市场角逐一向十分激烈,各地市场状况差异非常大,主要的角逐方法有以下几种:1)巨额广告费开路。如前五名的广告加入在5000万至1、5亿之间;2)终端争夺:各类主题活动及门店陈列的争夺;3)售后服务:如姗拉娜无效退款承诺;4)非正当方法:借助行政关系,压制对手推广;借助媒介关系,指名攻击对手;借助顾客投诉,混淆是听;借助专家及权威医学部门,抨击对手。

  顾客剖析

  市场调查。为确保999减肥胶囊的推广成功,大家进行了全国范围内的市场调查,在研究办法上使用抽样调查和顾客个人深层访谈相结合的调查方法。大家期望可以知道以下问题并找到答案:花费心理研究;购买行为及态度剖析;花费观念研究;样本描述;市场推销状况。

  顾客对减肥品市场认知。大部分顾客可以在提示前列举出2个或2个以上的减肥商品品牌。说明他/她们对减肥商品讯息是比较留意的。综合提示前后的品牌认知率,比较知名的品牌有曲美、大印象、更娇丽、赛尼可、风暴、姗拉那、澳曲轻等,这些品牌在中央及地方媒介的推广力度是比较强的。

顾客的认知途径结论:顾客对减肥商品信息的获得主要出处于广告和亲友转告(30%)、宣传资料(海报22%、宣传手册19%)、营销活动(19%)。

  除广告外,口碑(亲友转告30%)的重要程度表明顾客在商品的挑选上更倾向于熟人减肥体验的现身说法。

  顾客对对营销技巧的偏好。大部分的顾客在回答此问题的时候,(73%)的顾客选择“0元试用”这种营销技巧,赠送礼品占32%,降价占22%。对比“顾客对减肥品的认知途径”,说明减肥商品在推广中强调的仍然是媒介广告,另一方面,顾客对于营销活动的态度趋向于理性与成熟。

  常用减肥品牌(过去6个月内)。顾客常用品牌多数是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从实质采用状况来看,大印象(24%)的采用率最高,更娇丽为(22%)、曲美为(18%)、赛尼可(13%)、风暴(9%)。从“顾客品牌认知率”的统计来看,曲美的品牌知名率最高,为72%,但实质采用率只排在第三位。大家认为出现这样结果的理由有两个:①曲美的单价比较高(260元/盒),单盒价钱是大印象、更娇丽(35元—40元/盒)的7倍,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的采用人群;②最近,由于广告法规限制,曲美的广告锐减,直接影响了顾客的购买,说明了其推销对广告的依靠性。

  花费行为剖析。顾客在减肥商品的选择上更趋理性化,是市场减肥的要紧起因。在减肥商品市场中,减肥保健品和药类减肥品二分天下,但是无论减肥品以哪种形式出现,只须是药就对人的身体有副功效。减肥品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降低体重,那样减肥商品就不可防止地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控制饮食降低食欲,譬如含盐酸西部曲明胶囊的减肥品如曲美、澳曲轻、可秀;一类是排泄,譬如大印象减肥茶主要排泄吸收的脂肪,含奥利司他的赛尼可主要排泄吸收的油质物。最佳选择减肥药,顾客最不忘提及的就是“曲美”,这不知是不是因有巩俐撑腰的理由。“曲美”的广告亮点是“不需降低饭量”,据一些试用过的顾客表示确实有成效,很好的口碑令“曲美”在民众里较受关注。“澳曲轻”品牌以王姬代言为亮点,广告词“瘦到极致、瘦到没问题”也吸引了不少眼球。“朵朵耙”减肥巧克力可以说是为减肥类保健品注入了新的元素与定义,它充分迎合了爱吃巧克力、没办法抑制食欲又懒得运动的白领人群的心理。

  购买场合。顾客购买减肥品比较集中的场合是药房、商场和超市专柜。这同减肥商品的推销途径有很大关系。

  选择减肥商品的最主要分析原因,顾客选择商品的分析原因剖析:第一位是疗效占48%;无副功效是第二位占23%;第三位是不会反弹占15%;第四位是减肥的机理占10%。

  购买决策原因结论:通过调查得知:减肥商品成效的显著与否;品牌知名度;价钱的高低、企业承诺;售后服务是顾客购买时最为关注的几点原因。其它原因的影响力则相对减弱。

  减肥办法认知。减肥办法的认知(不提示):顾客对减肥办法的认知比较全方位和广泛,尤其一些常规性的减肥办法。运动减肥平均认知率达95%、药物减肥平均认知率90%、节食减肥平均认知率62%,分别排列前三位。另外,器械减肥的有52.3%,手术减肥的有45%,桑拿/按摩的有25%,针灸减肥的有14%。营养减肥的平均认知率只有35%,位居第6位。

  最有效的减肥办法。比率基本与认知率相等,认为运动减肥有效的占55.6%,药物减肥有效的占16%,节食减肥有效的占13.6%。依然排列在前三名。而认为营养减肥有效的以4.3%占在第四位。其余的有器械减肥有效的占3%,手术减肥有效的占5.3%,桑拿/按摩减肥有效的占0.6%,认为针灸有效的占0.5%。

  减肥人群心态剖析。依据统计结果显示,顾客认为商品成效一般不明显,对现有商品缺乏充分的信赖感。顾客都非常担忧药物的副功效问题,期望商品是天然、无副功效,对身体无害,不会影响正常生活。顾客期望健康减肥,渴望出现有值得信任的商品。

  花费人群分类。最新调查显示,国内肥胖人数已超越8000万。城镇中的超重者和肥胖者明显高于农村,女士肥胖者多于男性。城市人群肥胖比例逐年增高,部分城市(如北京)肥胖者的比例已超越30%。

  顾客按年龄、性别,大致可以细分为五类:16岁以下的青少年肥胖;16-28岁城市场超重女士(这群顾客把减肥当作流行,胖也减、瘦也减,品牌转换快);28-45岁的城市肥胖妇女(这群人花费比较理智,肥胖影响婚姻、事业、减肥心诚);28-45岁的城市肥胖男士(他们减肥意识不强,有的甚至认为肥胖显得富态);46岁以上的肥胖男女(这群人除外在所表现的肥胖形象外,多数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呼吸暂停综合症等肥胖并发症)。

  花费心理分类法。从采用减肥品的不一样心理出发,上述采用者又可总结为两类:A.心理减肥者;B.生理减肥者。

  1.心理减肥者描述:此部分人群的性别构成90%以上为女士年龄分布以18-35岁大中城市女士为主个人月收入中等偏上(1500-3000元)。她们对减肥品市场有比较全方位的知道,一般都能列举出3个以上的商品品牌。接触过的品牌较多,但品牌忠实程度很低,对于新的减肥信息有较大的兴趣,乐于尝试新的商品。

  她们服用减肥品的理由:a.减肥,追求优美;b.预防肥胖。

  2.生理减肥者描述:这部分人群的性别分布无显著特点,他们体重超重,肥胖已威胁到身体的健康,给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大不便,属于急需减肥的人群。他们会比较长期的服用一种商品,即便该商品会带来一些副功效,对身体造成某些伤害。在减肥的资金花费上,他们的承受能力也强于第一人群。“反弹”是最令他们烦恼的问题。

  大家在广告中聚焦心理减肥者,传达999减肥胶囊的商品利益点,通过焦点――目的花费群对商品信息的传播、发散(口碑),带动周围的花费群。

商品定义

  新定义的方向。999减肥胶囊的新定位将以999的品牌为依托,以999品牌为雄厚背景,流行女士花费群为目的,高科技减肥机理为至高点,创造出不同于角逐对手的新型减肥定义。

  商品定义名称减脂塑身,化脂养肤。999减肥胶囊独有水脂分离技术迅速分解脂肪,并从中抽取水分锁紧保存,同时将脂肪分解物质重新聚合生成胶原蛋白及SOD等对皮肤有益物质,有效阻止人体肠道对脂肪的第三吸收与合成,阻止脂肪反弹!水脂分离技术防止了降低水分不减脂肪,腰腹、腿、臂等脂肪堆积多的部位才可以被脱脂因子飞速化解,没有抑制饮食,也没有脱水,更没有燃烧脂肪,10-20天内,身材一天一个样。

  999减肥升级,滋养皮肤。被除数分解的脂肪与营培养分重新组合,生成了SOD、胶原蛋白等物质滋养皮肤,不会出现松驰、枯黄等,反而会滋养皮肤,变得更紧致、有弹性、有光泽。

  商品定义阐述。本质天然、关注健康。999减肥胶囊以天然药植物进行组方,不含任何化学合成成分,从根本上不同西药种类的减肥药。

  在生产工艺上,通过当今医学界最一流的CO2低温超临萃取技术和分子蒸馏技术加工精炼,药物的有效成分提纯度极高,有效地过滤残留成分,从而大大加快了药物的用途速度,也最大程度地杜绝了药物的副功效。

  全身同步减脂成效。亚洲男女的肥胖症有着显著的不一样,发胖男性的脂肪多集中在肚腩和臀部,双腿相对较为纤细。而发胖的女士其脂肪堆积流程是从腿部、臀部再到腰部,所有只有在下半身相当肥胖时,手臂和颈部才会开始囤积脂肪。然而服药减肥时,见效的部位却正好相反。

  999减肥胶囊不一样于其它减肥商品,在减肥时你会发现全身同步减肥,它分别从皮下组织、肠道、血管内起效,全方位清除腰腹部、腿部、手臂的脂肪。无论男女,越是脂肪多的地方,减肥速度越快,像男人的肥胖肚子比其它部分见效更快。

  商品试销——哄动亚洲。

  产品开发成功后,先后在香港、新加坡、日本东京等地进行试销,市场反应空前热烈。香港,经香港卫生署批准,从中环、旺角、新界到铜锣湾,999减肥胶囊一气连开六家专卖店,商品火热亮相,香港市场统计结果显示,力压日本、欧美名牌减肥品,在香港各大药行连续8个月荣膺销量名列前茅,成为“最可信任的植物药减肥品”,并被当地媒体广泛报道。三九通过在日本的法人代表三九本草坊医药株式会社开始在日本200多家药房推销40种健康食品,来自广州九正生物公司的999减肥胶囊成为货架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这是三九品牌的商品首次在日本推销,同样是来自中国的减肥商品首次在日本正式推销。中国生产的减肥食品在日本推销,造成健康损害,这事件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但是,西村社长认为:“在大家还心存疑虑的时候,如果可以证明自身的商品品质优良,相反更轻易被大家接受。”

  大陆市场——顾客服食检测。

  试点城市:广州、深圳、香港……通过对6357名服用“999减肥胶囊”的顾客进行“贴身跟踪”调查,统计结果如下:

  A、体重减幅:顾客服用一个疗程(30天)后,一般减幅为6—9斤,为3815人,占60%成效最好的,一周减掉10-15斤,为1587人,占25%成效差的,十天减掉3斤,为890人,占14%其中只有65人体重无变化,无效比例仅为1%。

  B、服用反应:针对顾客服用后身体的反应状况进行总结得出没有任何不好的的反应。身体微微有发热的感觉,有口干的感觉,状况可以接受;饮食正常,但食量稍微降低;在服用流程中,没有出现腹泻、脱水的状况,每天均能正常的排泄,对正常的睡眠无影响。

  减肥疗程设计。

  2盒一个疗程,每盒60粒,每天1-2次,每天服用量不超越4粒。服用999减肥胶囊,30天为一个疗程,有效解除肥胖烦恼。

  第一疗程:主要疗程。减掉净脂肪重量5--9斤,显著降低腰、腹、臀皮下脂肪的厚度3~12cm,刺激脂肪细胞的活性,增加脂肪的消耗转化,降低皮下脂肪的堆积,达到健康美体的成效。并显著改变体质、增强肌体活力,为下一阶段的减肥、美体奠定良好基础。

  第二疗程:加大疗程。累计减掉净脂肪重量9——12斤,进一步促进脂肪的消耗转化,使皮下多余脂肪及女士特有的橙皮脂肪明显降低,塑造理想体态。

  第三疗程:巩固疗程。累计减掉净脂肪重量12--18斤,抑制肥胖细胞的生成,充分调节人体能量的代谢机制,彻底解除肥胖烦扰。此阶段后,由于脂肪的合成与消耗处于正常比例之中,体重反弹的比率极低。

  广告形象

  形象表现的基本原则——品牌:大企业、大品牌的视觉形象;商品包装:富有现代、流行感,要有冲击力;广告表现:内容上严谨、常识性强,表现风格上唯美细腻(针对女士花费群)。

  推广方案

  以目的花费群为媒介传播对象,以商品高科技机理和健康减肥观念为重点,引导行业的健康走向,树立“999减肥胶囊——植物减肥”的健康、高效的品牌形象,借助系列营销活动、专业技术服务计划的推广,增强商品角逐力。以省级城市为重点推广市场,带动组合整体优势,达成999在减肥品市场推销额、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进入中国前三甲的策略目的。

  品牌优势:作为“999”品牌的衍生品牌,母品牌的强大号召力、认同感是商品成功的基石;商品优势:中药组方,具有非常好的减肥功效。

  市场阻力点:全国性大品牌广告、行销成本加入惊人,品牌知名度高,且拥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如曲美、大印象广告成本近1.5亿元之巨)。新生小品牌海量,并在地区市场成长飞速,靠不一样方法瓜分市场;减肥品市场长期过度不真实宣传,无效采用,加上“减肥品危机”引发的信赖危机,加深了顾客购买商品时的审慎心理;国家政策对减肥品行业的检管,会限制宣传、推广的力度和形式。

  市场机会。中国有8000多万肥胖者,减肥品的市场空间巨大。2002年12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全方位禁止处方药在国内大众媒体的广告宣传,鉴于此,西药类的“减肥第一军团”从2002年8月后开始淡出国内市场。对于主要依赖广告及口碑来拉动市场的减肥行业,由此而留出的广阔市场空间是无数企业梦寐以求的。从整体策略的高度分析,推销前三位的曲美、赛尼可、澳曲轻将大受打击,留下的市场空白,是999减肥胶囊上市的大好良机!

  推广阶段的划分。启动期:定义导入期;高峰期:定义强化(机理+功能);调整期:营销+深化传播;过渡期:冬天减肥定义。

  渠道拓展。以传统的药房、商场和超市专柜的为主渠道售后服务体系中“专业减肥中心”不仅为市场服务,也可自成一体,成为新型的专业减肥机构,共同构筑“999专业减肥”的品牌形象。

  传播方案

  媒介角逐环境。依据CCTV—索福瑞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供应的资料显示:在全国市场上有显性广告投放的减肥商品共259种,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大中心城市的角逐尤为突出,在该城市有广告投放的成品数目分别为54、29、28,其他省份和城市:辽宁14、湖北9、浙江8、江苏7、大连12、成都19、重庆12。

  角逐对手媒介剖析。市场激烈,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各大商品类型不断更新,推广方法不断变化,广告加入不断增加。

  剖析结论。大部分商品均以电视媒体作为主,说明电视是女士顾客接触的第一媒体,利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报纸、杂志为辅,说明它们更利于功效的软性诉求角逐环境相差较大,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及经济能力较强的省份角逐相对激烈,其他则稍弱。

  广告方案

  阶段性广告方案。导入期:以报纸软文、杂志软文、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炒作纯中药成份。攻击其他减肥品的不足,突出强效、无副功效,教育顾客,为商品入市造氛围。启动期:运用整理媒介方案,以报纸、杂志、TV专题片、POP、电台等广告形式进行商品认知度和全新减肥理论的推广,使“三九九证减肥胶囊”无人不知,并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高峰期:加强媒介广告投放量,促进顾客对商品功能深度理解和信赖,打击对手,以提高销量,全方位完成推销计划为唯一目的。过渡期:以营销活动,报纸广告等方法展开反季节推销。

  999减肥胶囊的诞生,是三九集团在亚洲美体减肥市场的一场重头戏,它将以无比优异的品质取得顾客的喜爱,减肥,回归亚洲,回归天然,任何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减肥品都会在“999减肥胶囊”面前暗然无光。

  在亚洲,在中国,时间将证明,三九减肥必胜!

 
更多>市场营销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