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营销推广的六大特征和八大功能

   日期:2020-01-16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62    
核心提示:  营销推广:是数字经济年代的一种崭新的推广理念和推广模式;是近年来海量推广理念的进展、凝练和升华;是促进企业开辟广阔市
  营销推广:是数字经济年代的一种崭新的推广理念和推广模式;是近年来海量推广理念的进展、凝练和升华;是促进企业开辟广阔市场,获得增值效益的马达;是连接传统推广,又引领和改造传统推广的一种可取形式和有效办法;是用信息化技术进行的全部推广活动;是提高企业核心角逐能力的一把金钥匙!

  特别是,当电商的整体环境尚不是十分成熟的状况下,营销推广将是广大企业、推广组织,特别是中小企业进军电商的切入点。为了正确的拓展营销推广大家需要认识和把握营销推广的特征和功能。前一段有的人讲营销推广无理论可言,这种营销推广无理论说是不正确的。


  一、营销推广的六大特征
  营销推广具有传统推广根本不拥有的许多独特的、十分鲜明的特征。营销推广具有那些主要特征呢?  

  1、具有鲜明的理论性

  营销推广是在海量新的推广理念的积淀、新的实践和探索的基础上进步起来的。营销推广理念吸纳了海量新的推广理念的精髓,但又不一样于任何一种推广理念。计算机科学、互联网技术、通讯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数学、信息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技术,给予了营销推广以沉重的技术铺垫;近半个世纪以来多种推广理念的积极探索,给了营销推广以丰富的学术内涵;近十年来电商和营销推广的多种发展和实践,给了营销推广以冷静的思索和理性升华的机会和可能。

  因此,营销推广具有鲜明的理论特点。无论是60年代以来,麦卡锡提出的4P理论也好,无论是90年代以来,劳朗提出的“忘掉商品,忘掉定价,忘掉渠道,忘掉营销”4C理论也罢,都没办法和今天的营销推广理念进行比较。

  其根本起因在于以往的所有这些推广理念:

  ◆都没有本质地反应互联网经济的内涵和特征;

  ◆都没能准确地把握互联网对传统经营理念的碰撞和冲击;

  ◆都没有充分地揭示营销推广带给企业的深刻变革和无限生机;

  ◆都没能有效的整理各种资源,形成一种发展市场的进击能力;

  ◆都没有真正地做到把顾客当作财富,当作企业的一种策略资源;

  ◆都没有顺利地达成买家和卖家的最短路径连接和最迅速度成交

  ◆都没能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核心角逐能力。

  因此,营销推广是以往一切推广理念所没办法比拟的。互联网经济是对传统经济的一种扬弃,营销推广理念,同样是对传统推广理念的一种扬弃。

  2、市场的全球性

  互联网的连通性,决定了营销推广的跨国性;互联网的开放性,决定了营销推广市场的全球性。在此以前,任何一种推广理念和推广方法,都是在肯定的范围内去探寻目的顾客。而营销推广,是在一种无国界的、开放的、全球的范围内去探寻目的顾客。市场的广域性,文化的差异性,交易的安全性,价钱的变动性,需要的民族性,信息价值跨地区的不一样增值性及网上客户的可选择性不仅都给互联网经济理论和营销推广理论研究,供应了广阔的进步空间和无尽的研究课题而且这种市场的全球性带来的是更大范围成交的可能性,更广域的价钱和水平的可比性。而越是可比性强,市场角逐越发激烈。

  3、资源的整理性

  在营销推广的流程中,将对多种资源进行整理,将对多种推广手段和推广方法进行整理;将对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交叉运做和交叉延伸进行整理。这种整理的复杂性,多样性,包容性,变动性和增值性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需要大家下工夫,花力气进行深入的研究。

  特别是,推广商务软件在这种多维整理中发挥了要紧功效,扮演了要紧角色。无型资产在推广实践中的整理能力和在多种资源,多种方法整理后所产生的增值效应,也是对传统市场推广理念的重大突破和要紧进步。

  4、明显的经济性

  营销推广具有快捷性,因此,将很大的减少经营本钱。提升企业收益。形成和促成营销推广经济性的有诸多起因:

  如资源的广域性,地域价钱的差异性,交易双方的最短连接性,市场发展成本的锐减性,无形资产在互联网中的延伸增值性,以及所有这一切对营销推广经济性的关系和影响,都将使大家很大的减少交易本钱,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营销推广的经济性以及由此带来的明显成效,必将明确地、鲜明地显现出来。

  5、市场的冲击性

  互联网的进击能力是独有的。营销推广的这种冲击性及由此带来的市场穿透能力,明显的挑战了4P和4C理论。营销推广在进击时是主动的,清醒的、自觉的。什么也没有忘记。无论是在信息搜索中的进击,还是在发布后的进击,都是在创造一种角逐优势,在争取一批现实顾客,在获得一些显在商机。在扩大着既有优势的范围。

  这种营销推广的冲击能力有力地冲击了“忘记效益观”。

  请看:在营销推广中,

  搜索价钱正是为了比较价钱,以拟定科学、合适、有角逐力的价钱;

  获得新品信息,正是为了加快新品的开发和研制,以提高企业的革新能力;

  搜索是在探寻渠道,发布也是为了扩展渠道,进行互联网广告宣传同样是为了扩宽和打造渠道;

  进行CRM是为了维系和疏通推广渠道。渠道已经成为了现代企业的一种策略资源!

  以上所有这一切,都是在营销策略的教导下进行的。忘记了价钱行吗?忘记了商品行吗?

  忘记了渠道行吗?忘记了营销策略行吗?不可以!

  这种“忘记效益观”,在互联网经济年代显然已经不适用了。由“忘记效益观”,到“进击效益观”的转变,恐怕恰恰是营销推广在推广效益观上的一大进步,一大进步。

  6、最强的实践性

  所有这一切都说明:营销推广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问。它的理论根底深深扎在营销推广实践的沃土中。营销推广的每一步进步,都呼唤着互联网经济理论研究的深入。但是,这种呼唤,只有在营销推广的实践中攀登和发展的人,才可以听到。才可以感受到、体验到。想闭门造车,是拿不出营销推广像样的理论成就的。

  营销推广的实践性还突出的表目前:它对以往推广理念的审视性和对新论断广泛的检验性:

  无论是失败后的沉淀;实践后的积累;凝练中的深化;理性思索后的升华。都会在实践中、实战中,时间流逝中看出真伪,得到检验!


二、营销推广的八大功能
  认识和理解营销推广的功能和功效,是实战和借助营销推广功能和功效的基础和首要条件。

  营销推广的功能大量。主要的,具有八大功能。

  1、信息搜索功能

  信息的搜索功能是营销推广进击能力的一种反映。在营销推广中,将借助多种搜索办法,主动的、积极的获得有用的信息和商机;将主动的进行价钱比较,将主动的知道对手的角逐态势,将主动的通过搜索获得商业情报,进行决策研究。搜索功能已经成为了推广主体能动性的一种表现。一种提高互联网经营能力的进击方法和角逐方法。

  伴随信息搜索功能由单一向集群化、自动化的进步,以及向定向邮件搜索技术的延伸,使互联网搜索的商业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和发挥,探寻营销推广目的将成为一件易事。

  2、信息发布功能

  发布信息是营销推广的主要办法之一,也是营销推广的又一种基本职能。无论哪种推广方法,都要将肯定的信息传递给目的人群。但是营销推广所具有的强大的信息发布功能,是古往今来任何一种推广方法所没办法比拟的。

  营销推广可以把信息发布到全球任何一个地点,既可以达成信息的广覆盖,又可以形成地毯式的信息发布链。即可以创造信息的哄动效应,又可以发布隐含信息。信息的扩散范围,停留时间,表现形式,延伸成效,公关能力,穿透能力,都是最好的。

  愈加值得提出的是,在营销推广中,网上信息发布以后,可以能动的进行跟踪,获得回复,可以进行回复后的再交流和再沟通。因此,信息发布的成效明显。

  3、商情调查功能

  营销推广中的商情调查具有要紧的商业价值。对市场和商情的准确把握,是营销推广中一种必不可少的办法和方法,是现代商战中对市场态势和角逐对手状况的一种电子侦察。

  在激烈的市场角逐条件下,主动的知道商情,研究趋势,剖析客户心理,窥探角逐对手工态是确定角逐策略的基础和首要条件。通过在线调查或者电子询问调查表等方法,不仅可以省去了很多的人力、物力,而且可以在线生成网上市场调查的剖析报告,趋势剖析图表和综合调查报告。其效率之高、本钱之低、步伐之快、范围之大,都是以往其他任何调查形式所作不到的。这就为广大企业,供应了一种市场的迅速反应能力,为企业的科学决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推销渠道发展功能

  互联网具有最强的进击力和穿透力。传统经济年代的经济壁垒,区域封锁、人为屏障、交通阻隔、资金限制、语言障碍、信息封闭等,都阻挡不住营销推广信息的传播和扩散。新技术的诱惑力,新品的展示力,文图并茂,声像惧显的昭示力,网上路演的亲和力,地毯式发布和爆炸式增长的覆盖力,将整理为一种综合的信息进击能力。迅速的打通封闭的坚冰,疏通种种渠道,打开进击的路线,达成和完成市场的发展使命。

  这种迅速、这种坚定、这种神奇,这种态势、这种生动是任何媒体,任何其他方法没办法比拟的。

  5、品牌价值扩展和延伸功能

  美国广告专家莱利·莱特预言:将来的推广是品牌的战争。拥有市场比拥有工厂更要紧。拥有市场的唯一方法,就是拥有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品牌。

  伴随网络的出现,不仅给品牌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而且推进和促进了品牌的拓展和扩散。实践证明:网络不仅拥有品牌、承认品牌而且对于重塑品牌形象,提高品牌的核心角逐力,塑造品牌资产,具有其它媒体不可替代的成效和功效。

  6、特点服务功能

  营销推广具有和供应的不是一般的服务功能。是一种特点服务功能。服务的内涵和外延都得到了扩展和延伸。

  客户不仅可以获得形式最容易的FAQ(常见问题解答),邮件列表,以及BBS、聊天室等各种即时信息服务,还可以获得在线收听,收视,订购,交款等选择性服务。无假日的紧急需要服务,和信息跟踪、信息定制到自动化的信息转移,手机接听服务。及网上选购,送货到家的上门服务等等。这种服务以及服务之后的跟踪延伸,不仅将很大的提升客户的认可度,使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得以达成,而且顾客成为了企业的一种要紧的策略资源。

  7、客户关系管理功能

  CRM,源于以顾客为中心的管理思想,是一种旨在改变企业与顾客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模式,是营销推广获得成效的必要条件,是企业要紧的策略资源。

  在传统的经济模式下,由于认识不足,或自己条件的局限,企业在管理顾客资源方面存在着较为紧急的缺陷。针对上述状况,在营销推广中,通过CRM,将顾客资源管理、推销管理、市场管理、服务管理、决策管理于一体,将原本疏于管理、各自为战的推销、市场、售前和售后服务与生意统筹协调起来。即可跟踪订单,协助企业有序地监控订单的实行流程;规范推销行为,知道新、老顾客的需要,提升顾客资源的整体价值;又可以防止推销隔骇,协助企业调整推广计划。采集、整理、剖析顾客反馈信息,全方位提高企业的核心角逐能力。CRM系统还具有强大的统计剖析功能,可以为大家供应“决策建议书”。以防止决策的失误。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8、经济效益增值功能

  营销推广会很大的提升推广者的获利能力,使推广主体提升或获得增值效益。这种增值效益的获得,不仅由于营销推广效率的提升,推广本钱的降低,商业机会的增多,更由于在营销推广中,新信息量的累加,会使原有信息量的价值达成增值,或提高其价值。这种无形资产促成价值增值的观念和成效,既是前瞻的,又是明显的。是为多数人尚不认识,不理解、没想到的一种增值效应。

  营销推广的明显的资源整理能力,恰恰为这种信息的累加,供应了现实可能性!这是传统推广根本不拥有又没办法想象的一种策略能力!

  欢迎与作者探讨您的看法和看法,电子邮件:rulinwang25509@sina.com

 
更多>市场营销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