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01-10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69    
核心提示: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各中心、部室: 依据当今国内经济环境和行业进步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集团"持续进步"和"革新进步"

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各中心、部室:

依据当今国内经济环境和行业进步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集团"持续进步"和"革新进步"的需要,在保障职员福利待遇加入持续增加的首要条件下,从"堵塞漏洞、畅通渠道"和"节能降耗、开源节流"两大管理需要出发,深入拓展"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加快建设资源节省型企业,推进企业达成又好又快进步,具体实施方案 如下:

一、活动时间

二、活动主题

向浪费宣战,杜绝无效加入

三、活动目的

充分调动职员节省挖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目前做起,努力节省"一粒肥、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油、一分钱",大力倡导节省、节能降耗之风,形成"节省挖潜,人人有责"的浓厚环境。

四、活动策略

1、环境打造

(1)综合部负责起草《节省挖潜倡议书》,通过OA内部邮件全员发布,由各部门文件管理员负责落实。

(2)活动期间,综合部负责在OA平台菏泽公司动态、微信平台、宣传栏、led屏等平台,通过标语、图文、系列漫画等形式宣传引导,持续打造环境。

(3)各部门在23日前,通过黑板报等形式,在本部门内部打造环境。

2、全员拓展"我为节能献一计" 活动。组织全员拓展以小改革、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小创造等为主题内容的寻求活动,需要职员开动脑筋、发展思路,充分表达自身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关于节省资源及成本加入的主意和想法,提升职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促进企业达成节能降耗目的。

寻求活动需要全员参与,每位职员将创意、建议(不限于本职工作)形成文字或图文材料,以部门为单位,每月30日前发送至彭运海OA邮箱:***

4、推行准则作业法。各车间要加大对生产操作步骤的学习和优化,尤其是在投料、包装等人为因素影响较多的岗位。在严格根据生产操作规范的基础上,倡导经验共享,将一些有利于节省本钱、减少损耗、提升效率的技术和经验予以推广和普及。

具体措施:各车间、生产线依据实质的岗位设置和生产状况,拓展相应的岗位技术比武,评比出在相同的生产作业条件下,能源消耗最少的职员,并将其在操作中的具体做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予以概括、梳理,渐渐形成相应的《作业准则》并供应给其他职员学习、借鉴。

5、开辟"革新故事会"专栏。通过职员OA平台、"菏泽金正大"公众号、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平台,开设"革新故事会"专栏。对节省挖潜、开源节流的好点子、容易做法和典型人物、事迹等进行报道,使广大职员有针对性、具体、合适的进行学习、借鉴和考虑。

6、开辟"曝光台"专栏。为提升广大职员的资源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报道优秀、一流的同时,开设"曝光台"专栏,借助多种宣传平台对工作组在检查中发现、查处的浪费等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

五、组织保障

为切实做好"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的推行工作,公司创建节省挖潜专项活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活动有关工作。

1、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徐恒军

副组长:杨宏海、朱效来、王 伟、陈 刚

成员:王茂飞、蒋祖卫、王言恒、彭运海、李 阁、王 超、任建华、刘 通、李美莲、董启英

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部,负责专项活动的有关平时的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陈刚兼任。

2、工作小组职责

(1)负责"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的拟定,具体研究确定活动拓展的有关事情推进。

(2)加大对"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拓展工作的教导,结合各阶段的活动任务和需要,统筹推进活动的顺利拓展。

(3)监督和查处"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拓展中出现的各种浪费、不配合甚至抵制专项活动拓展等行为和现象。

(4)研究解决活动推进流程中遇到的要紧问题;每半月编制一期工作推进简报,概括推广好经验、容易做法,加大正面引导、先进典型宣传以及负面典型曝光等,推进准则作业法等长效机制建设。

3、工作需要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节省挖潜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根据行动计划组织职员将本部门当今存在的问题、改变措施、节能目的及实施方案 层层分解,每月10日前形成书面材料报综合部彭运海OA邮箱:***

4、奖惩措施

(2)各部门节省挖潜工作行动计划中需要充分概括当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解决方法。对工作小组查出但本部门未深入挖掘出来的问题,将视状况对该部门予以10-100元/项的处罚。

(3)对在活动中查处的浪费现象以及不看重、不配合专项活动的部门和个人根据整风肃纪活动需要给予处罚。

期望各中心、部室要高度看重,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向浪费宣战"专项活动中,逐级考核,强化节能目的落实,加快推进节省挖潜工作深入拓展和节能目的的达成。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八日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