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镇实行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机制实施方案

   日期:2020-01-0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607    评论:0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进步观为教导,全方位改变民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提高我镇基层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进步观为教导,全方位改变民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提高我镇基层党建和社会综合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准时知道学会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安全隐患等社会综合管理工作的各项动态信息,达成经济社会协调、统筹、和谐进步,依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镇委镇政府决定,实行“网格化”基层党建和社会综合管理的工作机制。现依据我镇实质状况,特拟定本实施方案 。

一、组织领导

为了加大“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的领导,全方位落实社会综合管理的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效益,镇委镇政府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委副书记郑胜寿担任,副组长由常务副镇长李顺达、纪委书记管小微、组织委员宋进胜担任,

成员由镇属各部门负责人担任。

二、网格设置

全镇“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的网格设计为纵向和横向交叉型。

(一)全镇党员干部参与管理的网格为纵向分“森”字型和横向分四个平衡型相交叉。

1、横向分四个平衡型是:办事处、村(社区)、片组、村(居)民户。

(二)公安民警和边防官兵参与管理的网格为纵向分“末”字型和横向分二个平衡型相交叉。

1、横向分二个平衡型是:办事处、村(社区)。

2、纵向分“末”字型是:办事处由所领导和各警务室警长分别负责联系;村(社区)由各警务室的公安民警和边防官兵分别负责联系(具体见:鳌江镇“网格化管理”责任分解一览表二)。

三、工作任务

实行“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的工作机制,需要全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访群众,关心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知道学会社会综合管理工作中的各项动态信息,协助基层解决实质困难,促进社会秩序稳定。具体任务:

(一)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政策,宣传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教育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二)知道学会基层党建和社会治安、计生、安全生产情况,以及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等社会综合管理工作中的动态信息,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落实重点职员的帮教和管理。

(三)关心群众的生活和生产情况,拓展防贫问苦活动,协助群众解决生活和生产中的实质问题和困难,引导群众创办经济实业、进步经济。

(四)准时大全群众的建议与建议并准时上报,给党委决策时供应参考依据,便于政府及部门安排或调整工作计划,提升工作效率。

四、工作措施

(一)按期走访—全镇党员干部(驻村、社区干部根据驻村需要实行)每季度至少一次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并要认真做好工作笔记;重点对象或要紧事情要每月至少一次走访。

(二)按期汇报—按横向型层层要按期召开汇报会,把全镇党员干部在走访流程中所知道学会的各种信息进行大全后,逐级按时上报。遇到紧急状况或重大问题、或特殊状况时可越级向有关领导或部门直接汇报。

(四)实行考核—依据工作需要,领导小组将组织有关部门职员采取按期或不按期拓展检查督促,年终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综合评定,对工作认真负责、实绩突出的职员予以表彰鼓励。镇委镇政府将对全镇党员干部参与“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的综合评定结果作为评先或晋升的要紧依据。

五、工作需要

(一)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实行“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是镇委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构建和谐社会”决定的要紧举措,也是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科学进步观活动的延伸载体,也是党员干部履行“三个代表”要紧思想的实践活动,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加大领导,认真拓展宣传教育,统一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确保“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获得实效。

(二)明确需要,落实责任。根据“属地管理”、“谁片区、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分解到人,全方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层对一层负责的工作格局。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实行“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的重要程度,积极主动参与,切实发挥能动功效,切实做好全镇的社会综合管理工作。

(三)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实行“网格化” 社会综合管理是新时期做好全镇社会综合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在“网格化” 社会综合管理工作流程中,每个党员干部之间,各片组或各村(社区)或各办事处之间要加大沟通,密切联系,加大相互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切磋,不断健全“网格化” 社会综合管理的具体操作步骤、办法,提升工作成效。

(四)认真概括,逐步提升。实行“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工作是我镇在新形势下推出社会管理工作新举措,需要努力探讨,不断改进,逐步健全,全镇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认真探讨,概括好的做法和经验,使之形成社会综合管理工作有效的工作模式,使全镇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全镇社会秩序长治久安,和谐稳定发挥功效。

 
 
更多>企业管理相关
更多>推荐企业管理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山东企划网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山东企划网-山东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