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学校拓展朗诵比赛策划方案

   日期:2020-01-0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15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活动目的包括活动的主题、意义、国内外高校拓展近况、理论和实践上的科学价值和推广应用前景本届朗诵大赛是由新闻与传播系“

一、活动目的
包括活动的主题、意义、国内外高校拓展近况、理论和实践上的科学价值和推广应用前景
本届朗诵大赛是由新闻与传播系“xx”朗诵艺术团(以下简称朗艺团)举办的,是在立足于新闻系特点的基础之上,并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的一项的活动,旨在更好的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学生生活,给广大热爱朗诵艺术的同学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一个达成自身梦想的机会。
本活动将采取: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以个人或组为单位,进行朗诵。
前期面向全学校选拔优秀的朗诵艺术喜好者。
中期对晋级选手进行专业朗诵窍门的培训及节目彩排。
后期举办本次诗词朗诵会的汇演。
优秀朗诵者的朗诵表演需要对朗诵有较高的热情和较强的声音控制能力,更需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如果朗诵者缺乏这方面的有关常识,那样朗诵者就没办法达到传神的宗旨,他的声音就没办法感动听众,震撼心灵,朗诵者意喻传达的主题思想便也不可以表达得淋漓尽致。本次活动将邀请在职老师和资深主持人对成员进行培训,这就很大的提升了大家活动的水平,保证自己的活动更好的达到预期目的。
通过本次诗词朗诵会,大家将为为青睐朗诵艺术的同学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以及结交同好者的平台,培养他们接触朗诵艺术、学习实践,提升朗诵窍门和能力,积极引导他们以正确的价值观诠释、演绎他们朗诵的作品,培养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朗诵风韵,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自己综合素质的全方位提升。
二、实施方案
活动内容、方法及预期成效
本次诗词朗诵会以选拔、培训的形式展开。活动分为初期选拔、选手培训、彩排、汇演四个阶段,所有的环节和流程均和朗诵者的有关素质和能力相联系。此次活动本着“培养更多朗诵艺术人才,为工大校园文化活动锦上添花”的宗旨。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丰富工大的校园活动,另一方面又可培养以及激起朗诵艺术喜好者的演绎技术,为工大的腾飞做好人才储备。
活动进展计划(包括起止时间及各阶段内容)
大赛共分为初选、选手培训、彩排、汇演四个阶段
初赛:时间:四月下旬
寻求范围:有此喜好的全体在校学生
作品需要:内容健康,题材新颖,具有教育启迪功效
参赛者需要:热爱朗诵,敬业,能持之以恒的全体在校学生
培训:时间:四月下旬
教导内容: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专业的朗诵艺术表演培训
排练:时间:四月二十五日
地点:xx
形式:按活动步骤排练
决赛:时间:四月二十六日
地点:xx
具体内容:朗诵艺术表演
三、活动企划书
活动名称:纪念五四六十周年诗词朗诵会
内容:比赛共分为初选、培训、彩排、汇报演出四部分
初选:
时间:四月下旬
具体内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以个人或组为单位,本次活动的形式主要以朗诵艺术表演为主。(需要:鼓励原创,要有完整的文字稿作品,思想健、积极、活泼向上。形式多样,要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表现形式不限,展示手法自拟。另注明:每一个参赛节目限制15分钟以内。)
培训:
时间:四月二十二日
地点:xx
形式:结合各位同学的特征和实质状况,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专业的朗诵艺术表演培训
彩排:
时间:四月二十四日
地点:xx
决赛:
时间:四月二十六日
地点:xx
活动内容:
朗诵艺术表演:鼓励作品原创,朗诵表演大方得体、自然生动、细腻、有感情、充分把握作品特点,在语言表达方面要吐字明确、语音准则。需要朗诵者反映的思想感情积极向上,符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质,朗诵作品有新意,创造力和感染力。服装要符合作品主题、合体、大方,背景音乐要能准确反映朗诵作品表达的内容及情感。考察选手临场应变、语言组织与观众交流与互动能力。
四、决赛活动步骤
1.《沁园春·长沙》
第一章:五四时期的代表作品
2.xx《炉中煤》
3.xx《太阳吟》
4.xx《冰心的故事》
5.xx《向曾经的勇敢致意》
第二章:现代的爱国诗篇
6.xx《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7.xx《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8.xx《向五四年轻人敬礼》
第三章:年轻人人的诗篇
9.xx《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
10.xxxx《冬季的雪》
11.xx《春季花会开》
12.合:《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

 
 
更多>策划方案相关
更多>推荐策划方案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山东企划网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山东企划网-山东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