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忠告送给企划人

   日期:2020-01-0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384    评论:0    
核心提示:忠告一:不要错位在为企业和其商品品牌定位之前,作为参与或全权加盟工作的企划人,应该先为自身所扮演的角色定位,更不要错位。
忠告一:不要错位
在为企业和其商品品牌定位之前,作为参与或全权加盟工作的企划人,应该先为自身所扮演的角色定位,更不要错位。
成功的个案往往由企划、决策、实行三个部分组成。职业企划人所起的用途和扮演的角色基本是属于参谋、顾问性质的,处于辅助决策的地位,有时也会委托监督、教导实行流程。即便如此,企划人的角色仍然只是教练,而决不是领队。
常常听到企业和企划人关于沟通和共事方面的抱怨,其实稍作剖析,大多数是由于相互越位和角色错位而引起的。假如供应外脑服务的公司或个人能主动把自身放在一个适合的位置上来观察、考虑问题,并在适当的时机向适当的人提出建议和策略,结果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变。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企划人在顾客企业获得认同后,肯定不要争抢头功,更不要贪天功为己有,尤其不可以以救世主的身份自居。
喧宾夺主,从幕后跑到台前是职业企划人的大忌。
当企划案大获成功时,企划人要努力克制住自身,谦虚地退后一步,把企划案的决策人推向台前,推向镜头。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职业企划人就需要接受离得远远的鲜花、掌声和镜头的幕后英雄称号。如果没有这个胸怀,您就不适合从事这个职业。

忠告二:不要泄密
近几年,职业企划人著书立说、巡回演讲之风风靡。这种做法无可非议,但是,演讲者常常不自觉(不由自主)地把本属商战秘密的内容作为案例来讲,虽然精彩有加,然而事先却并没有得到顾客的许可。这种行为反映出企划人现在还没有把它上升到职业操守的高度上加以分析和看重。
作为职业企划人,理应遵守这个行业的职业道德规范,为顾客保守秘密,随便泄密,也属大忌。

忠告三:不要拆台
职业企划人应该也能归入文人之列吧。于是也会或多或少地随时犯一点“文人相轻”的问题。互相瞧不起、贬低或者攻击一下同行的作品,常常会从企划人的脸上和口里流露出来。
企划这个行业在中国还很弱小,同行理应携手并进,岂能自相残杀。
千万不可互相拆台哦!

忠告四:不要短视
承担最小风险,追求最大效益,是企业的目的,也是职业企划人的目的和责任。
职业企划人不可过分追求短期效益,否则会给同行和新人制造麻烦,留下后遗症,不但破坏职业企划人的整体形象,还会把企划业引向绝路,后果不堪设想。
职业企划人应当追求双赢目的和长期效益,协助顾客企业成长并长期盈利,与顾客企业同步成长,从而变长期效益为最大效益。
以上几点忠告,都是依据企划业现在近况有感而发,但愿能使某些人不悦、某些人脸红、某些人加勉。如能达到上述目的,我就没有白费口舌。

 
标签: 市场营销
 
更多>市场营销相关
更多>推荐市场营销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山东企划网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山东企划网-山东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